Banner

本署人員致力透過參與不同公益及義工活動,為弱勢社羣提供幫助和支援,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向社會傳遞愛心與關懷,共同建設多元和諧的社會。




部門排球隊於三月二十三日出戰紀律部隊排球邀請賽,在激烈的比賽中女子隊及男子隊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女子隊隊員二級懲教助理霍凱琪及陳子晴更獲得比賽最佳二傳手及最佳攔網手的個人獎項。女子排球隊召集人懲教主任李麗儀表示:「這是隊伍首次闖進冠軍賽,各位隊員的努力有目共睹,我們會繼續努力為部門增光。」


本署排球隊隊員於比賽中打出拼勁、默契十足,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是次比賽雲集不同紀律部隊及廣東省公安廳健兒,大家以球會友,互相增進友誼。




部門足球隊於三月二十三日獲邀參加由北區足球會主辦的「北區足球會鯤鵬盃2024甲辰年賀歲足球友誼賽」。今屆鯤鵬盃共有11個政府部門的代表隊及北區足球會參與,當日比賽過程十分緊湊,經過連番激戰,部門足球隊勇奪銀碗組亞軍。未來,部門足球隊會繼續積極參加地區賽事,深化與地區之間的聯繫。




本署應中國香港棒球總會(棒總)的邀請,於三月一日在赤柱網球場舉行了一次「五人制棒球」(Baseball 5)體驗活動,吸引了多名對棒球有興趣的同事參與。棒總主席何廸夫、助理署長(人力資源)何國文及本署體育會主席劉以勤親臨現場為同事打氣。


Baseball 5是國際棒壘球總會由二零一八年起推行的新興運動項目。有別於傳統棒球,Baseball 5不設投手,亦無需任何裝備,活動只需要一顆空心軟膠球便可在任何平地進行,比賽規則亦更精簡。在棒總專業教練指導下,同事全情投入,揮灑汗水,認識並體驗這項新興運動的樂趣。


本署致力推廣健康均衡生活,並全力支持新興運動的發展,冀未來與棒總再次合作,透過活動增強同事間的凝聚力。




部門羽毛球隊舉辦的羽毛球精英領袖訓練計劃「懲Teen羽Teen」於三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帶領35名青少年到中山市與當地職業技術學院的羽毛球健兒進行友誼賽,從而加強參加者對羽毛球運動的興趣及專業知識。


此外,在本署體育會名譽副會長蘇裕康博士帶領下,青少年亦在中山市進行科技、產業、文化和法治交流,包括參觀科技巨頭太力集團、家具製造商中泰龍集團及廣府金繡以體驗文化藝術,藉體育交流活動提供機會予青少年了解祖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