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或按 Esc 鍵
 

關閉 或按 Esc 鍵
 

關閉 或按 Esc 鍵
 

關閉 或按 Esc 鍵
 

關閉 或按 Esc 鍵
 

關閉 或按 Esc 鍵
往第四輯 繁體   简体   ENGLISH
魔界轉生 【魔界轉生】
青少年濫藥有年輕化和普及化的現象。
十五歲的軒仔長得氣宇軒昂,他生活無憂,但無心向學,覺得生活枯燥乏味。為了解悶,加上任性,軒仔誤交損友。為了引誘軒仔做「自己友」,損友起初提供「免費K餐」給軒仔享用。軒仔沉迷毒海,毒癮愈來愈深,墮落到無時無刻「無K不歡」的深淵,最終淪為與魔鬼同眠的拆家…連身邊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也成為他覓食的對象。俊秀的軒仔變得形神頹廢,腎功能起了變化,小伙子整天尿頻。毒品不單破壞了軒仔的身體機能,也令他原已浪蕩的靈魂更加孤魂無主。看似荒謬的是,被警察拘捕、被關進戒毒所,竟成為軒仔的人生轉捩點。經歷了獄中紀律嚴明的生活,軒仔明白親情可貴,領悟到濫藥令到自己虛耗了光陰和失去了自由......
   
【假面】
阿松是搬運工人,但辛勞的工作,微薄的薪金,令他決意鋌而走險,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詐騙集團。對財迷心竅的阿松來說,若當時遇上其他犯罪集團,亦難逃引誘而犯法。
阿松有意無意間麻醉自己,相信所作所為存在法律上的灰色地帶,他認為自己只是用不同方法,游說別人以極高價買入低價的貨物,對方是心甘情願投資的。
然而,耳聞目睹受害者的慘況,阿松的道德良心開始受到挑戰;同黨逐一被捕,阿松自欺欺人的幻想破滅。但金錢的魔力令阿松難以自拔,他還是繼續下去,回不了頭,直至瑯璫入獄。
假面
   
一指錯 【一指錯】
這是一個關於一部電腦如何改變一個小孩命運的故事。
自從家中有了一台電腦之後,阿藍的世界就全然改變,這台電腦從此變成阿藍的玩伴、朋友甚至家人。到了初中,阿藍已懂得裝嵌整部電腦;還擁有自已的網 站;開設了不同的網上論壇。但沉迷電腦,卻大大顛倒了他的作息時間,令他不但常常上課遲到,成績每下愈況,與家人的溝通也愈來愈少,到了中四那年,他更放棄學業,到一間電腦店當店員。一次他使用網上繳費系統繳費的時候,發現那系統可能存有漏洞,在好勝心的驅使下,他寫了一個入侵他人電腦的程式,企圖截取他人的帳戶密碼,一半是貪念,一半是想証明自己的想法,把虛擬與現實的界線模糊化了,他按下了交易確定的按鍵,把別人戶口的5萬元轉到他哥哥的馬會戶口內,自己已犯下不可挽回的大錯,也拖累了自己的哥哥。最後阿藍被判入教導所,刑期為6至36個月,哥哥則被判社會服務令。
   
【選擇美麗】
一天,珍提早下班,準備回家煲粥給生病的丈夫吃,甫打開家門,赫然看到丈夫在床上抱着一個女人在吸食白粉,為挽留丈夫在身邊,珍竟賭氣陪食白粉!但這沒有把痛苦結束,丈夫最後還是跟她離婚,珍開始了一段更痛苦的人生。
往後的她,完全被毒品控制,過着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多次進出喜靈洲戒毒所後,珍腦海萌生了結束生命的念頭。幸而,對她不離不棄的懲教署周姑娘再次伸出援手,幫她入住善導會宿舍,為她尋得「愛心僱主」,讓她有住處,有工作。
受監管期滿後,一個她形容為「番薯」的男人,用真愛關心她,從新築起情感的斷橋。這天,珍拿着「愛心僱主」剛發給的薪金,問自己,買件漂亮衣服使自己美麗,不是比吸食毒品使自己醜陋,來得更好嗎!結果她暖在心頭,選擇了美麗。
選擇美麗
   
假如我是平常人 【假如我是平常人】
十二歲小六女生忌廉,覺得生活無聊,開始逃學、吸煙、流連機舖。中二那年輟學,她便過着游手好閒的生活。
十六歲那年的某一天,忌廉在機舖遇見師兄Jason,Jason介紹她認識其朋友,忌廉跟他們吃喝玩樂,唱K鋤弟。樂極生悲,朋友間有人起了爭執,旁觀者推波助瀾,結果釀成命案。忌廉被法庭裁定「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判入教導所。
在教導所初期,忌廉仍然覺得自己無辜。一向任性、放縱的她,在所內被迫檢視自己的思想。她要守規則、學習、面對壓力,應付考試。一次,教導所指派她參加一連三日的外展訓練課程,讓她接觸了她口中形容為「平常人」的同學。忌廉恍如接觸到一個美麗新世界,她想:離開教導所後,我可以變成一個「平常人」嗎?我可以跟「平常人」做朋友嗎?
   
【愛與恕】
偉信一生渴望愛及被愛,卻因為追求愛而抱憾終身。
偉信被判終身監禁時只二十五歲。
偉信自少不懂與別人相處,喜歡獨來獨往。年紀漸長,偉信變得愈來愈自我中心,覺得別人總是處處針對他,看不起他。他內心滿是自卑和猜忌,脾氣也顯得暴躁無常,稍不順意便大發雷霆,令人難以接近。
偉信尤其厭惡被人漠視和遺棄的感覺,為了這些感覺所燃起的怒火,他殺害了女朋友十一歲的兒子。當年,他以為前路茫茫無覓處,殺死受害人才能夠解決感情及金錢的困局。
今天,他發現退一步海闊天空,憤怒和仇恨只是源於無聊頂透的幼稚思想。
路不能重走,路如果能夠重走,多好。偉信明白,還要在獄中渡過千萬個漫漫長夜。然而,他依然希望被愛、被接納,更希望被寬恕。
愛與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