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欢迎辞

图片:惩教署署长

欢迎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惩教署网页。

惩教署的任务是保障公众安全和防止罪案以缔造美好香港,除了致力以稳妥、安全、人道、合适和健康的环境羁管交由本署监管的人士,以及与各界持份者携手创造更生机会之外,更通过社区教育提倡守法和共融观念。

随着香港进入「由治及兴」的新局面,惩教署会继续紧守岗位,贯彻政府良政善治的方针,致力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并会在羁管、更生及社区教育三方面推陈出新,努力说好惩教故事,说好香港故事。

在羁管工作方面,惩教署继续善用创新科技推动狱政管理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推行电子化服务,利便市民。署方亦会加强大湾区以至国际间的专业交流,促进跨地域合作之余,还让不同地方的同业认识香港惩教制度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和最新发展。

在更生工作方面,署方锐意巩固与各界持份者的伙伴关系,携手推展更多元化和精准到位的更生计划,协助误入歧途者转化成为建设社会的力量,缔建更安稳和谐的社会。署方亦会把握香港贯通中西的优势,通过与国际知名专家合作和加强与内地部门的联系,提升在更生工作的研究能力,从而优化服务的发展及策略规划。

在社区教育方面,署方会联同其他相关部门合办更多防罪禁毒的宣传运动,培养青少年成为守法守规的年轻新一代,同时会大力鼓励青少年发挥主人翁的力量,在社区教育和防罪活动中尽展领袖才能。除了以青少年影响青少年之外,署方还会推动他们积极参与各类公共事务,培养关怀社群的精神和心怀家国的志向。

本网站提供有关本署的抱负、任务及价值观、组织架构、历史及新闻稿等资料,并介绍羁押管理及更生计划,以及社区教育和伙伴合作活动的资讯,让市民大众更了解惩教署在社会上的角色和职责,从而支持本署的工作。

谨此感谢大家对本署工作的关注。如对本署的服务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提出。



惩教署署长
黄国兴,CSD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