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香港惩教署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

香港惩教署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

惩教署现已推行公事探访电子预约服务#,你可透过香港惩教署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在指定时间于网上预约公事探访。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的主要功能包括:

#公事探访电子预约服务适用于政府人员及香港律师会或香港大律师公会指定名单上的法律人员,即律师、大律师、实习律师、注册外地律师及授权文员。

 

功能简介

  • 取代现时以电话预约公事探访

  • 你可使用桌面电脑或流动装置进行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

  • 网上预约公事探访可预约未来7天的探访时间(须视乎各惩教设施的公事探访时间而定,详情请参阅个别惩教设施的网页资料)

  • 即时得知可预约配额状况

  • 于网上预约公事探访后,系统会以电邮方式向你发出预约提示

  • 你也可以更改、取消或翻查你的预约

你可按以下连结进行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
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

 

首次帐户注册及使用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

有关首次帐户注册及如何使用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请参阅示范短片

 

常见问题

  1. 我可在什么时候预约?
    本系统服务时间为每日24小时。如需预约或更改探访时段,你必需最迟于前一个工作天之1630时前进行预约。视乎配额情况,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能提供未来7天的日期作选择(须视乎各惩教设施的公事探访时间而定,详情请参阅个别惩教设施的网页资料)。
     
  2. 如我所选日期的预约配额已满,我可以怎样做?
    如你所选日期的预约配额已满,你可选择预约另一个日期。第8天的配额会于下一天的0830时后开放予公众预约。此外,各院所亦设有即日派发的配额,你可考虑亲身前往院所探访室领取即日配额进行公事探访,但须视乎当日是否有剩余配额。
     
  3. 若我想更改预约,应怎样做?
    在预约未获确认及有剩余配额的情况下,你能更改同日的预约时段。但当预约已获确认,预约便不能更改。
     
  4. 如果我预约后未能如期前往院所探访室办理公事探访手续,应怎样做?
    若你未能依照预约时间前往院所探访室办理公事探访手续,请最迟在已预约日期前一天更改或取消原先的预约,以让出配额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士。
     
  5. 我如何得知是次预约是否成功?
    所有成功的预约均会以电邮通知你。另外,你可使用「更改或取消预约」选项,查询你的预约状况。
     
  6. 我在注册帐户时需要提供什么证明文件?
    在注册帐户时,你需要提供由机构发出的职员证(例如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等)或机构发出的公事探访文件作为证明文件。
     
  7. 为何我在登入公事探访服务时,系统会显示「登入失败。重复登录」?
    考虑到各使用者能公平使用,使用者不能在同一时间重复登入系统。
     
  8. 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支援流动装置的平台?
    本署的网上预约公事探访服务除了支援桌上电脑浏览外,亦支援两大流动装置的操作系统 — iOS 及 Android OS,平板电脑同样可以使用。
     
  9. 忘记登入密码,怎么办?
    如忘记登入密码,只须点选「忘记密码」选项,然后按指示输入你已登记的电邮地址。重设的密码会经系统以电邮传送给你。
     
  10. 自设密码有什么格式要求?
    密码必须由 8 至 16 位字符组成,当中须包括英文大写字母、英文小写字母、数字及符号。新密码将于90天后到期及不能与之前的8个密码相同。
     
  11. 忘记登入电邮地址,怎么办?
    如忘记登入电邮地址,你可电邮至 email@csd.gov.hk 查询。
     
  12. 我如何确定探访设施是否已成功预约?
    使用者递交预约申请时,系统会发出一封电邮到使用者所登记的电邮地址,确认使用者的预约申请已经成功。而系统会于预约日期的前一个工作天发出一封跟进电邮,通知使用者该在囚人士是否能出席会面。假如使用者于预约日期的前一个工作天尚未收到跟进电邮,请检查电邮的垃圾邮箱或与探访室职员联络。
     
  13. 如果缺席,会有什么后果?
    为有效善用资源,电子预约服务使用者如缺席已登记的公事探访两次,该帐户将会被暂停7天;其后每次缺席会被暂停帐户14天。如6个月内再没有缺席公事探访,累积的缺席纪录将会被清除。
     

一般查询

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我们的热线电话 (852) 2511 3511 或电邮至 emai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