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惩教署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

惩教署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

惩教署现已推行亲友探访电子预约服务#,让你透过网上平台预约未来七天的亲友探访。你亦可以透过预约系统查看在囚人士的最新探访状况及认可交来物品的余额,方便安排探访。你可以透过「智方便+」、网上预先登记或亲临院所注册服务帐户。电子预约功能将于11月1日开始启用。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简介要点包括:

#亲友探访电子预约服务只适用于获得在囚人士授权的申报访客。

 

服务简介

  • 使用桌面电腦或流动装置进行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

  • 网上预约亲友探访可预约未来7天的探访时间(须视乎各惩教设施的亲友探访时间而定,详情请参阅个别惩教设施的网页资料)

  • 即时得知可预约配额状况

  • 于网上预约亲友探访后,系统会以电邮方式发出预约提示

  • 可以更改、取消或翻查预约资料

  • 取代现时以惩教署流动应用程式查询在囚人士的探访状况

  • 可查看认可交来物品的余额

按以下连结进行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
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

 

首次帐户注册及使用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

有关首次帐户注册及如何使用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请参阅用户指南

 

常见问题

帐户註册及管理
  1. 我想在亲友探访电子预约系统註册帐户,可以怎样做?
    你必须是在囚人士的申报访客,方可通过以下方法註册电子预约帐户:
    • 通过「智方便+」註册帐户;或
    • 在网上登记个人资料,然後亲临有关在囚人士所在院所核实身分;或
    • 亲临有关在囚人士所在院所填妥探访申请表。
    在取得有关在囚人士的同意後,你便可经系统开立电子预约帐户。开立帐户後,载有初始密码的确认电邮会发送至你登记的电邮地址。你可通过「智方便+」或登记的电邮地址登入系统。在首次登入系统时,须立刻更改密码。
  2. 自设密码有什麽格式要求?
    密码必须由 8 至 16 位字元组成,当中须包括英文大写字母、英文小写字母、数字及符号。新密码将於90天後到期及不能与之前的8个密码相同。
  3. 如我忘记登入密码,应怎麽办?
    如你忘记登入密码,只需点选「忘记密码」选项,然後按画面上的指示去做。重设的密码会以电邮传送给你。
  4. 如我忘记登入电邮地址,应怎麽办?
    如你忘记登入电邮地址,可电邮至 email@csd.gov.hk 查询。
  5. 如我想更改电邮地址,应怎样做?
    如你想更改电邮地址,请先使用「删除帐号」功能删除当前的帐户,然後使用新的电邮地址重新註册。如需任何协助,请联繫探访室的当值职员。
使用网上预约亲友探访服务
  1. 我可在什麽时候预约?
    亲友探访电子预约系统每天24小时运作。视乎可供预约的名额,你可预约未来7天的探访(须视乎各惩教设施的亲友探访时间而定,详情请参阅惩教署网站)。无论何时,每位使用者只可同时持有两个有效预约,而两个预约时段相差不得少于1小时。
  2. 如我所选日期的预约名额已满,我可以怎样做?
    如你所选日期的预约名额已满,你可预约另一日期。每天上午8时30分,系统会开放未来7天的名额供公众预约。此外,你可亲身前往有关院所的探访室登记,以进行亲友探访。所有院所均有指定的探访时间,一般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你须在探访时间完结前30分钟办妥登记手续。收押所和中途宿舍等部分院所会有不同安排,以配合本身的需要。详情请参阅惩教署网站。
  3. 如我想取消预约,应怎样做?
    如你想取消预约,请於预约探访时段开始前取消原先的预约。
  4. 我如何得知预约是否成功?
    所有成功预约的人士均会收到电邮通知。另外,你可点选「查询已申请之预约」选项查看预约状况。
  5. 亲友探访电子预约服务是否支援流动装置平台?
    亲友探访电子预约服务除了可在桌上电脑和平板电脑浏览外,亦支援两大流动装置操作系统 — iOS及Android OS。
  6. 为何我只能通过系统查询探访状况,而不能进行电子预约?
    你必须先获得拟探访的在囚人士同意,才能进行电子预约。
探访安排及其他
  1. 如我没有出席已预约的亲友探访,会有什麽後果?
    为善用资源,如你缺席已预约的亲友探访两次,电子预约服务将暂停7天;其後每次缺席,电子预约服务将暂停14天。如6个月内再没有缺席,系统会删除累积的缺席记录。
  2. 我的亲友探访预约在什麽情况下会延迟或取消?
    儘管院所管方致力协助探访者进行亲友探访,但探访会因不可预见的情况而延迟或取消,例如相关在囚人士因紧急健康情况而送往外间医院,或因院所运作原因而未能押送相关在囚人士到探访室。建议探访者前往探访前,使用本系统查询在囚人士现时所在的院所及可否接受探访。
  3. 如本系统显示在囚人士的探访状况为「可接受探访」,是否代表我必定可探访该在囚人士?
    在囚人士的实际探访状况可能因不同原因而随时变更。本系统显示的探访状况只供参考,并不代表该探访必定能获安排。
  4. 如果我已经预约亲友探访,我应该提前多久到达院所?
    你应於预约探访时段开始前30分钟到达院所,并必须带同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到探访室登记,以预留足够时间作行政安排及处理认可交来物品事宜。

一般查询

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我们的热线电话 (852) 2511 3511 或电邮至 emai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