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博物馆

香港惩教博物馆座落于赤柱香港惩教学院操场旁,在楼高两层,面积约480平方米的空间内,以六百多件文物及大量历史照片,展示惩教制度的发展及监狱内貌。馆内设有一座模拟绞刑台和两间模拟囚室,博物馆顶部建有模拟监狱瞭望塔,加上馆外花园的旧监狱围墙,让访客仿如走进香港惩教历史的时光隧道。

博物馆的副馆设有全新的小区教育体验馆,以「家‧国‧惩」为主题介绍惩教署与国家及香港的关系,以及署方推行的一系列青少年教育项目。

关于惩教署

欢迎入来了解我们的工作范畴。

展览室介绍

提到监狱,一般人脑海中很自然浮现围墙高耸、重门深锁、守卫森严的庞大水泥砖石建筑。但究竟监狱内部是怎样的?监狱内有什么设施呢?监狱演变的历史又应从何说起呢?你可从各展览室找到答案。

惩教署拥有过百年历史,我们会以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展示部门多年来的发展。

社区教育体验馆
智慧监狱

惩教署积极发展「智慧监狱」,利用创新科技策略推行惩教设施现代化,以提升监狱的管理效率、保安水平及更生计划的成效。你可以透过以下内容了解「智慧监狱」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