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為了讓更生先鋒領袖有更多元化的體驗,繼早前為領袖學員安排「尋根文化之旅」,讓他們穿梭大灣區不同城市,最近更安排領袖學員到訪香港賽馬會位於沙田馬場的馬醫院,他們除可近距離與馬匹互動外,更有專業獸醫為他們介紹馬醫院內的先進動物醫療設施、獸醫及各個崗位人員的日常工作,讓他們了解馬醫院提供的多元化醫療和護理服務,從而確保馬匹訓練及競賽時的安全。


一眾更生先鋒領袖表示大開眼界,當看到馬醫院為受傷的馬匹進行檢查和接受治療,發現原來精神奕奕的馬匹背後有許多「幕後功臣」悉心照料,他們對馬醫院各項新事物亦表現得非常雀躍。


本署自二零零八年起推行「更生先鋒計劃」,對象主要為青少年,通過一系列的社區教育及多元化活動,協助他們規劃人生,並向他們宣揚「愛護家國、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





4名更生先鋒領袖於一月二十八日參加「圖出山野」定向越野比賽,完成歷時3小時的「山野新星盃」。比賽在大埔林村進行,4名領袖學員利用地圖及指南針自行規劃路線,並在限時內徒步到山林、郊野間的檢查點。最終他們排除萬難,成功完成比賽。


有份參賽的中級領袖陳彩珍表示:「今次賽事十分考驗我們的應變及策劃能力,我們四個人作為一個團隊,各人發揮所長解決不同問題,例如有隊員善於閱讀地圖,負責規劃路線,有隊員則在大家疲累時加以鼓勵,互相打氣,最終完成比賽。比賽過程讓我明白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圖出山野」由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舉辦,旨在鼓勵參加者因應自己能力規劃及安排路程、放下手機,並學習如何看地圖、使用指南針、與人合作及培養團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