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於二月二十日舉行了二零二四年第一次會議。署長黃國興與各委員見面及致歡迎辭,他感謝來自不同界別的社會賢達出席會議,並期望委員會及轄下的兩個工作小組在宣傳助更生方面能夠推陳出新,擴大網絡進一步推廣助更生的工作。


委員會主席徐莉在會議上歡迎九名新成員加入,包括委員陳承邦、羅乃萱、施禮賢、嚴子諭、葉冠成、劉錦麟博士及黃國田醫生,社會福利署代表黃慧嫻及香港警務處代表黎達璜。


委員會轄下的「成年更生人士工作小組」及「青少年更生人士工作小組」兩位小組召集人曾思進博士及蘇裕康博士,向委員會匯報工作小組工作進度。是次委員會會議亦介紹了本署的「立德學院」,並闡述署方於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推行的助更生宣傳活動內容及目標。





哈薩克斯坦檢察總長辦公室派出主管Aibek Nurakhmetov及高級檢察官Yerkin Abdimazhitov於二月二十八日到訪本署作專業交流,並在助理署長(行動)梁嘉倫陪同下參觀了赤柱監獄,讓他們了解香港的懲教設施及本署的最新動向。行程中,赤柱監獄的管理人員為哈薩克斯坦代表深入介紹了院所對在囚人士的管理、院所應用的智慧科技,以及為在囚人士提供的工業及職業訓練、更生和心理服務等範疇。哈薩克斯坦代表表示是次交流活動充實,並展望雙方將來有更多專業交流的機會。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電總局)香港記者站站長瞿家茂與10名廣電總局代表早前在助理署長(人力資源)何國文的陪同下到訪香港懲教學院(學院),了解學院增設中央電視台頻道的情況。其間,學院人員為廣電總局代表介紹衛星電視天線系統的運作情況及學院可以接收中央電視頻道信號的範圍,並表示播放中央電視頻道內容有助加強職員和學員對國情的認識及培養正確的國家觀念。


香港記者站站長瞿家茂感謝學院安排是次交流,他表示到訪有助他們認識中央電視頻道在學院的運作情況,並希望將來能與本署有更多交流合作。





助理署長(更生事務)唐恂帶領更生事務處人員於二月六日到訪社會福利署轄下的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就個案輔導、青少年法定監護、教育及職業訓練等領域作專業交流。


其間,本署人員參觀了院舍內不同的設施,包括家屬探訪室、體適能訓練室、各職訓工作坊、課室、飯堂、宿舍及室外攀石場等,並聽取院舍代表簡介為院童提供的服務及訓練。雙方人員就青少年訓練及輔導技巧、院所運作及雙方最新動向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大家均獲益良多。自疫情緩和後,更生事務處再次派員到訪社署院舍,展望雙方將來有更多專業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