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壁屋懲教所所員獲頒乒乓球訓練班證書

 

懲教署首次與香港乒乓總會(乒總)合辦乒乓球訓練班,並於今日(八月十三日)頒授證書和獎章予完成訓練的壁屋懲教所在囚青少年。

懲教署今年三月安排十八名十六至二十一歲的壁屋懲教所所員在院所內參加為期八周的乒乓球訓練班。其中十四名獲頒乒乓球「章別獎勵計劃」銅章證書和獎章。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希望透過是項活動培養年青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好讓他們能建立積極正確的人生態度。而這個目標亦正好配合懲教署所倡導的『助更生』理念。」

余國樑表示對署方「助更生」的工作十分認同和支持,希望日後乒總與懲教署進一步加強合作。

他形容人生有如球賽,有起有跌,年青人透過參與乒乓球的訓練和比賽,可以培養面對人生成敗得失的一種正確態度,更積極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他鼓勵在囚青少年說:「本人亦深信在座的每一位年青人都是可造之材,只要肯努力,將來必有所成。」

懲教署為讓在囚青少年有機會接受專業教練在乒乓球運動技巧方面的指導而舉辦有關課程。在持續的訓練過程中,學員不單可以學習到乒乓球的技巧,更可以培養恒心及毅力,增強自信及自我認同,對更生過程有 着正面而積極的影響。

高度設防的壁屋懲教所位於新界西貢清水灣道399 號,羈押男性年青還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認可收容額為三百八十五名。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0分

 

 

 

 

主禮嘉賓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頒發銅章證書予其中一名壁屋懲教所學員。

 

 

學員與出席典禮嘉賓-奧運 銀牌得主高禮澤(身穿白T 恤者)及香港青少年代表隊隊員黃鎮廷正進行一場表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