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監管服務

監管服務簡介

影片 (廣東話版, 備繁體中文字幕)

 

目標

監管服務的主要目的有兩方面﹕

  1. 透過在囚人士與其家人和職員之間建立融洽和諧的關係,協助他們改過自新和重新融入社會;以及
  2. 幫助在囚人士在獲釋後奉公守法,勤奮過活。

 

功能

法定監管專為教導所、更生中心、勞教中心和戒毒所的更生人士、年輕釋囚及根據「監管下釋放計劃」、「釋前就業計劃」、「監管釋囚計劃」、「有條件釋放計劃」及「釋後監管計劃」釋放的在囚人士而設,以確保他們繼續得到適切支援和指導。更生事務人員 (監管)於在囚人士家人的協助下,與在囚人士建立良好關係,並幫助他們做好準備,應付日後重返社會可能面臨的考驗或需要。當在囚人士仍在懲教院所時,監管人員即不斷與他們接觸,而這些在囚人士獲釋後,監管人員仍會密切予以監督,經常前往受監管者的居所或工作地點進行探訪。

各項監管計劃的成功率,以法定監管期內不再被法庭定罪的受監管者所佔的百分率來衡量。而戒毒者在該期間內更須不再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