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教育

目標

本署提供半天教育課程予青少年在囚人士。通過這些課程,可以加強他們的基本知識,重建自尊及自信,從而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成年在囚人士方面,本署亦盡量協助他們在公餘修讀遙距課程。我們相信,通過教育,能夠培養在囚人士正確的人生態度。

 

功能及服務

本署在各青少年在囚人士懲教機構舉辦教育課程,由合資格的教師任教。參與認可的公開考試,可為在囚人士定下清晰的學習目標,亦順應社會上對學歷的要求。我們鼓勵在囚人士參與公開考試,例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GAPSK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及劍橋英語考試。

我們鼓勵成年在囚人士修讀各種自學或遙距課程,協助他們能最有效地運用各認可教育機構的資源及專業服務。近年來,修讀大專課程的在囚人士人數正逐漸增加。懲教署與香港都會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深化合作關係,落實雙方在教育方面的長遠合作,為希望繼續進修的在囚人士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為協助有志進修但有經濟困難的在囚人士支付各類公開考試及遙距課程的費用,本署設立了多個教育基金及資助計劃供在囚人士申請。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