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書推介:《圍牆內的日與夜:十五個在囚人士的心理治療故事》

新書推介:《圍牆內的日與夜:十五個在囚人士的心理治療故事》

封面

「剛被判刑的殺人犯,你見過了嗎?」

 

「你每天見那些罪犯會危險嗎?」

 

「那些積犯多次犯案,見臨床心理學家有幫助嗎?」

 

「罪犯是否都有心理問題?」

 

「到底在囚人士是否真的能改過自新?他們如何改過?」

不少人心中都有疑問,到底在四道圍牆內的臨床心理學家的工作是甚麼?為了能讓大眾對我們有更多的認識,懲教署成人懲教院所的臨床心理學家合力編寫了十五位在囚人士接受心理治療的故事。這些故事的主人翁都有不同的經歷、犯事原因、心理需要和轉變。我們以第一身角度去剖析各主人翁的內心世界,並加上專業的解說及反思,希望讓大眾認識我們的工作。在本書中,讀者可以看見我們利用心理學理論和實證為本的治療方法,增加在囚人士對自身的了解,發揮自己的長處,並協助他們處理自己的問題,從而讓他們從新出發。

本書的另一特色是封面及插畫均是在囚人士於不同治療階段中的創作。每幅圖畫都有其獨特的故事,展現了在囚人士內心的感受和想法,也反映着他們在接受心理治療中的掙扎、轉變和成長。

本書共有四個系列,包括《女人篇》《情色篇》《暴力篇》、及《心理健康篇》,我們透過以下連結欣喜地與你分享,希望大家透過認識我們的工作,可以從一個嶄新角度去了解在囚人士,給予他們更多的接納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