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與耆康會合辦「飛短留長」青少年在囚人士義工活動

  懲教署與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耆康會)合辦名為「飛短留長」的青少年在囚人士義工活動,今日(一月五日)在耆康會轄下的柴灣長者地區中心為長者義務剪髮。懲教署就是次活動邀請亞洲知名髮型大師金‧羅賓遜及其團隊聯同歌連臣角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為長者剪髮,以行動表達關懷長者的及支持青少年在囚人士更生。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懲教署署長單日堅、耆康會董事局副主席吳南博士,以及鄧慕蓮博士。

  金‧羅賓遜及其團隊在過程中指導並提升所員剪髮技巧,及分享寶貴的知識和正確的人生態度,他說:「一般人以為剪髮只是外形的改造,但今日這個別出心裁的活動證明了剪髮不但可以宣揚社會各階層人士均能以行動實踐關愛共融,更可對長者表達敬意及接納青少年在囚人士改過自新。我希望青少年所員不要放棄自己,改過遷善,為日後重投社會做好準備,就是真正實踐了『飛短留長』的更生正能量。」

  而參與活動的所員,本身是港島童軍第221旅的童軍成員,正接受髮型設計班的訓練。一直以來,懲教署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除了髮型設計外,還有另外涵蓋工程、商業及服務行業的職業訓練課程,旨在協助他們考獲認可資歷及重拾學習動機,學得一技之長,增加他們日後覓得穩定工作或繼續升學的自信心,減低他們再誤入歧途的機會。

  為加強青少年在囚人士的品格薰陶及對社會的責任感,懲教署經常安排他們參與不同社區的義工活動,回饋社會,讓他們發揮潛能,從而增強他們改過的決心。當中義工服務包括步操樂隊表演、長者探訪、園藝綠化活動等。他們亦經常前往該中心為長者義務剪髮。

  懲教署亦積極鼓勵職員在公餘時間參與義工活動,善用專業技能,關懷和幫助有需要的人士,藉此建立共融和關愛的社會。今日亦有部分職員以義工身分參與有關活動。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中)與亞洲髮型大師金‧羅賓遜(右二)今日(一月五日)在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柴灣長者地區中心,出席懲教署「飛短留長」青少年在囚人士義工活動,並與其他嘉賓合照。

圖片

金‧羅賓遜現場為一位長者剪髮。

圖片

金‧羅賓遜現場為一位長者剪髮,改造該位長者的形象。

圖片

金‧羅賓遜(左二)親自指導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理髮的技巧。

圖片

金‧羅賓遜(左一)與他的團隊成員替長者理髮,以行動表達關懷長者及支持青少年在囚人士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