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中途宿舍

目標

中途宿舍旨在讓在囚人士離開懲教院所後,在此度過一段時期,逐漸適應社會生活。

 

功能

中途宿舍計劃是勞教中心、教導所、戒毒所及監獄內所提供的更生計劃的延續。有需要的受監管者,例如遇到居住困難或需要接受嚴密監管者,將會被安排入住適合的中途宿舍。期間,他們會於日間出外工作或上學,夜間則返回宿舍。該計劃旨在提供一個井井有條和充份支持的環境,培養宿員自律的精神及積極的工作習慣。入住期視乎個別人士的需要及進度而定。 週末及假期通常會批准他們外訪家人/朋友,以便融入社會。宿舍亦鼓勵家人及朋友來訪,以建立及加強他們對宿員的支持,有助宿員改過自新。

 

懲教署設有下列三間中途宿舍:

  1. 位於龍欣道的豐力樓收容來自勞教中心、教導所和戒毒所的年輕男在囚人士;
  2. 位於龍欣道的百勤樓收容根據「 監管試釋計劃」、「釋前就業計劃」和「有條件釋放計劃」釋放的男在囚人士、來自戒毒所的成年戒毒者及根據「監管釋囚計劃」釋放而有住屋需要的人士;
  3. 位於大欖涌的紫荊樓收容從教導所、戒毒所 和按照「監管試釋計劃」、「釋前就業計劃」、「有條件釋放計劃」和「監管釋囚計劃」獲釋的女在囚人士。

 

 圖片
位於龍欣道的豐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