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於監獄內為中學生舉行話劇音樂匯演

      懲教署今日(二月十二日)邀請來自六間學校約三百名中學生到赤柱監獄,於監獄內欣賞「更生先鋒計劃」之「創藝展更生」話劇音樂匯演。今次匯演的目的,是讓學生透過欣賞參與「創藝展更生」的在囚人士的表演,加深了解懲教署多元化的更生服務及其成效,同時亦深化學生對「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念。

「創藝展更生」計劃是懲教署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教友監獄福傳組織自二○一○年八月在赤柱監獄合作推行的一個計劃,主要是將藝術治療融入更生服務中,透過藝術創作的活動協助在囚人士自我探索、自我了解、自我調適與自我實現。在互動過程中讓他們學習溝通、領導才能、解決問題、處理衝突及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技巧。

      在今次匯演中,在囚人士以話劇形式帶出更生人士奮發自強的感人故事,並由他們組成的樂隊演譯多首勵志歌曲。透過活動,讓在囚人士與學生產生互動。於匯演結束後,學生均表示此活動能啟發他們從另一角度認識在囚人士,讓他們明白和認同支持更生的重要和社會共融的意義。同時,在囚人士亦以過來人的身分親自講述犯罪為他們帶來的沉重代價和守法的重要性,為社會在防止犯罪的工作上作出貢獻。

「創藝展更生」計劃其中一名義務導師廖裕修表示,活動能引導在囚人士透過戲劇反思自我,並在過程中學會了解自己、體諒別人和相互溝通的重要性。公開表演更能讓社會人士了解在囚人士改過的努力、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會遇到的困難及他們對被接納的渴求。

參與演出的阿雄(化名,在囚人士)表示,戲劇表演令他釋懷、開心,感受到真誠信任和共融的精神,並增強自己改過的決心。他衷心感謝義工們的關懷、接納和支持,使他真正明白人生的價值。阿雄肯定地說︰「我會積極重建人生,我對明天充滿希望。」

懲教署自二○○八年九月起推行「更生先鋒計劃」,致力向青少年宣揚防止犯罪、吸食毒品的禍害及助更生的信息。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Photo

來自六間學校約三百名中學生今日(二月十二日)應懲教署的邀請到赤柱監獄,欣賞由在囚人士演出的「更生先鋒計劃」之「創藝展更生」話劇音樂匯演。

Photo

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演譯多首勵志歌曲。

Photo

在囚人士與學生分享犯罪帶來的沉重代價和守法的重要性,為社會在防止犯罪的工作上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