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公開試考獲良好成績

 

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今日( 十月十四日) 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以表揚他們的努力及重過新生的決心。

於過去十二個月,歌連臣角懲教所共有一百五十三名所員報考各類學業及職業訓練公開考試。他們共考獲三百五十七張證書,其中一百三十三張為優良成績。

今日共有三十二名所員獲頒八十八張證書。他們今年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六十五卷優良及二十九卷合格成績。該批所員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香港中學會考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舉辦的公開考試。

所員在中、英、數學、商業、社會、旅遊與旅遊業、文書處理及商業通訊、電腦應用、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資格證書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中級工藝測試證書等科目獲取了良好成績。更令人鼓舞的是今年歌連臣角懲教所創出自一九九五年以來參與香港中學會考的最佳合格率百分之八十五點七。

國際扶輪三四五零地區香港、澳門、蒙古國地區總監鄭瑤璋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懲教署為受訓所員提供的教育,是以通識教育及職業訓練為主,並輔以品德培育,使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在所內能有機會再學習、再反思,最終的目標是力求各所員在離開懲教所後,可繼續升學或就業,自力更生。」

她表示,所員所取得的成績,不單見證了所員本身長期以來的努力、見證了懲教工作的正面成果、亦見證了一群教職員的辛勤付出。

鄭瑤璋補充:「我見到許多家長蒞臨這個盛會,足以證明各位家長對子女的重視,全賴你們不斷在背後作出支持,使所員們努力不懈地學習。」

她鼓勵所員及教職員,在未來的日子,再創佳績。她說:「本人相信,懲教署的教職員會繼續實踐『管教關懷助更生』的使命,悉心將受訓所員導入正途,使他們重新融入社會,造就他們成為遵守法紀和回饋社會的良好公民。」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所員的家長、社區團體代表及社會賢達。

歌連臣角懲教所位於柴灣歌連臣角道一百二十三號,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被法庭判處接受六至三十六個月不定期教導所訓練課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認可收容額為一百九十二名。

懲教署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5分

  

 

 

 

今年歌連臣角懲教所創出自一九九五年以來參與香港中學會考的最佳合格率--百分之八十五點七。圖示主禮嘉賓鄭瑤璋在歌連臣角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中頒發證書予其中一名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