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勵敬懲教所所員學業及職訓成績佳

 

  懲教署轄下的勵敬懲教所所員今日(九月八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以表揚她們的卓越成績。

  該所今年共有四十八名所員參加考試,其中二十三位已經獲釋。她們今年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一百一十卷優良和三十七卷合格成績。該批所員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會考、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及製衣業訓練局舉辦的公開考試。
        
  她們在中、英文電腦應用、簿記、車縫實務及技巧、基本紙樣結構以及餐飲服務等科目獲取了良好成績。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 三區總監譚鳳枝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談及曾與懲教署合作推行義工訓練計劃,亦於上個月在勵敬懲教所安排了一次交流活動,讓四位汶川地震倖存者分享親身經歷,勉勵在囚人士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

    另外,譚鳳枝讚揚懲教署為各所員提供的教育服務與時並進。因為隨� 新高中課程的推行,懲教署教育組在這方面也作出了相應的配合,不斷提升教學質素,亦為所員投放更多資源和教育配套,期望協助他們日後重新融入社會,自力更生,將來可以在升學及就業方面有更多元化的出路。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三十七名所員╱ 受監管者、所員的家長、社區團體及社會賢達。

  懲教署勵敬懲教所位於葵涌華泰路十六號,於二○ ○ 八年五月投入服務的低度設防院所,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的年輕女性犯人及所員,認可收容額為二百四十名。

  署方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2分

 

 

     

 

主禮嘉賓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 三區總監譚鳳枝今日(九月八日)在勵敬懲教所舉行的證書頒發典禮中頒授證書予其中一名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