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小學生齊探討校園問題

 

  來自十四間小學約三百名小六學生、教師及社工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參加一個由懲教署舉辦的青少年座談會,一起探討校園欺凌事件及黑社會問題。

  座談會是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每年一度的活動。懲教署於二○ ○ 八年九月起推行「更生先鋒計劃」,透過一系列的社區教育及參觀活動,向青少年宣揚防止犯罪、吸食毒品的禍害,以及助更生的信息。鑑於本港青少年問題有年輕化的趨勢,署方去年(二○ 一○ 年)把教育講座推廣到全港小六學生,今日的活動主要對象便是來自各區的小學生。

  座談會包括由懲教人員帶領學生參與光碟遊戲-「邊緣抉擇」,一起探討校園欺凌及黑社會問題,並透過互動方式,使他們明白犯罪及加入黑社會所帶來的嚴重惡果。

  在「淺談更生路」環節中,署方邀請了三位更生人士講述犯罪所付出的沉重代價,加強向學生傳遞「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

  出席今日活動的人士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其他非政府機構的代表。座談會長約兩小時。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4分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與來自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學校的代表在座談會開幕儀式上合照。

 

學生參與光碟遊戲-「邊緣抉擇」,一同探討校園欺凌及黑社會問題。

 

 

三位更生人士講述犯罪所付出的沉重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