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羅湖懲教所健心館啟用

 

  懲教署轄下羅湖懲教所的「健心館」於三月八日正式啟用。佈置得色彩繽紛的健心館是首間專為女性成年在囚人士而設的個人成長及情緒治療中心,提供針對女性在囚人士的專業心理治療課程。

  懲教署高級臨床心理學家許淑嫻博士說:「女性在囚人士在犯罪原因、更生需要及對心理治療的反應與男性在囚人士有所不同,健心館的成立是為針對她們獨特的重犯危機和更生需要而提供服務。」

  「我們會為刑期為十二個月或以上的本地成年在囚人士提供重犯風險及更生需要評估。羅湖懲教所的健心館現階段的收容名額為十三人,為有人際關係、情緒問題及重犯風險危機的女性在囚人士提供為期二至四個星期的� 導課程。」

  許淑嫻博士說:「經臨床心理學家評估確定有治療需要的在囚人士,會再參與治療期約六至八個月的中度密集治療課程,課程以小組治療及個別指導形式進行。健心館內提供音樂和繪畫設施以輔助治療,透過富治療氣氛的環境,使她們在治療過程中持續練習處理情緒及人際關係的技巧,將更生思想與技巧轉化為習慣。」 

  羅湖懲教所位於上水河上鄉路一六三號,在二○ 一○ 年七月開始運作和羈押女性成年犯人,其認可收容額為一千四百個。羅湖懲教所採用懲教服務綜合管理模式,� 重以人為本、運作效率、規模經濟、資源管理、環境保護及社區網絡等概念。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羅湖懲教所內「健心館」是懲教署首間專為女性成年在囚人士而設的個人成長及情緒治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