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舉辦「全港在囚人士電腦輸入比賽2011」

 

  懲教署轄下十八間成人及青少年院所超過四百三十名在囚人士今日(四月十日)參加了一項中文及英文的電腦輸入比賽。

  比賽由懲教署與基督教牧愛會合辦,分別在各院所的電腦室舉行。「全港在囚人士電腦輸入比賽」於二○ ○ 七年十月首次舉辦,今次是第四屆舉辦同類型比賽。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李雙在羅湖懲教所舉行的比賽開展禮表示,懲教署除了不斷透過擴建、重建和重組等方法改善懲教院所的更生設施,亦致力為在囚人士舉辦不同程度的電腦應用和資訊科技課程,協助在囚人士獲釋後更容易融入社會。

  他說:「在二○ 一○ 年,懲教署合共為大約一千九百名在囚人士舉辦不同程度的電腦應用和資訊科技課程,包括為七百名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每周兩至四小時的普通電腦核心課程,亦與僱員再培訓局為二百六十名成年在囚人士合辦十三班基本電腦概念和鍵盤操作課程。」

  「我們在羅湖懲教所全日制商業及零售服務課程中安排八十小時的電腦應用課程,並在壁屋監獄全日制營運及店鋪運作課程,以及東頭懲教所全日制辦公室及商業實務課程中安排一百六十小時的電腦應用課程,參加的成年在囚人士共有一百二十名。另外,由義工在各懲教院所為八百二十一名成年在囚人士舉辦八十六班電腦興趣班。」

  懲教署除了定期為在囚人士舉辦電腦應用課程外,亦於今年三月開始向在囚人士提供互聯網的學習課程,由懲教更生義工向在囚人士教授互聯網知識及模擬上網。

  李雙鼓勵在囚人士努力學習,為將來重投社會作好準備。他說懲教署會加強各項更生服務及職業訓練,繼續籌辦社區參與助更生活動及呼籲大眾接納及支持在囚人士,最終目標是共同建立更安全和穩妥的社會。


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0分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李雙(左)頒發紀念品給基督教牧愛會總幹事楊學明牧師(中)。旁為羅湖懲教所高級監督鍾子綸。

 

在囚人士在羅湖懲教所比賽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