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

  懲教署轄下的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舉行證書頒發儀式,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予所員,以表揚他們在持續進修的努力及成果。

  過去十二個月,歌連臣角懲教所共有九十四名所員報考各類學業及職業訓練公開考試。他們共考獲三百三十八張證書,其中八十六張為優良成績。

  今日共有三十六名所員獲頒一百三十五張證書。他們今年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二十七卷優良及一百零八卷合格成績。該批所員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香港中學會考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舉辦的公開考試。

  所員在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商業、綜合人文、旅遊與旅遊業、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資格證書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中級工藝測試證書等科目獲取良好成績。

  東區區議會主席丁毓珠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懲教署為受訓所員提供的教導,是以教育和職業訓練為主,同時加上品格薰陶,讓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在院所內有機會重新學習,反思己過,而最終的目標是為所員重返社會做好準備,將來可以繼續升學或者就業,踏上自力更生的路途。」

  她表示,本年度所員所取得的良好成績充分反映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見證了一群教職員的付出,引證了懲教工作的成果,並反映家長對所員的關愛及支持。

  隨着新高中課程的推行,懲教署已先後在有關的青少年院所開設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四個核心科目,以及經濟、旅遊與款待兩個選修科目。其中歌連臣角懲教所最近開辦了新高中課程,培訓所員報考二○ 一二年第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所員的家長、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歌連臣角懲教所位於柴灣歌連臣角道一百二十三號,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被法庭判處接受六至三十六個月不定期教導所訓練課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認可收容額為一百九十二名。

  懲教署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

 

 


東區區議會主席丁毓珠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歌連臣角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上頒發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