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

 

  懲教署轄下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九月十九日)舉行證書頒發儀式,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予所員,以表揚他們在持續進修的努力及成果。

  過去十二個月,歌連臣角懲教所共有一百零三名所員報考各類學業及職業訓練公開考試。他們共考獲三百三十四張證書,其中六十八張為優良成績。

  今日共有三十五名所員獲頒一百三十八張證書。他們今年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二十七卷優良及一百一十一卷合格成績。該批所員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舉辦的公開考試。

  所員在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經濟、通識教育、旅遊與款待、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資格證書,以及建造業議會中級工藝測試證書等科目,獲取良好成績。

  懲教署人員子女教育信託基金投資顧問委員會委員歐雪明女士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歌連臣角懲教所為在囚青少年提供教育和職業訓練,再配合品格的培養,讓一群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在院所有重新學習和深切反省的機會,而最終目標是希望所員將來能夠融入社會,再次成為良好公民。」

  她表示,本年度所員今次取得的良好成績充分反映了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亦顯示了各位老師、職業訓練組導師及各組別懲教職員的悉心教導和栽培,同時亦引證了懲教署在提供優質羈管與全面更生服務的成績。

  隨 着新高中學制的全面推行,歌連臣角懲教所為了協助有志及有能力的所員繼續升學,從而銜接主流教育,在去年為所員開辦香港中學文憑班,培訓學員參加2012年首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所員的家長、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歌連臣角懲教所位於柴灣歌連臣角道一百二十三號,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被法庭判處接受六至三十六個月不定期教導所訓練課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認可收容額為一百九十二名。

  懲教署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4分

 

 

懲教署人員子女教育信託基金投資顧問委員會委員歐雪明今日(九月十九日)在歌連臣角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上頒發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