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

  懲教署轄下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舉行證書頒發儀式,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予年輕所員,以表揚他們在持續進修的努力及成果。

  過去十二個月,歌連臣角懲教所共有116名所員報考各類學業及職業訓練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考試,以及由香港善導會、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舉辦的考試。他們共考獲348張證書,其中82張為優良成績。

  今日共有35名所員獲頒125張證書。他們今年在各類考試中共考獲20卷優良及105卷合格成績。

  而在今年的文憑試中,七位應考的所員更在42張試卷中考獲二級或以上的成績,合格率高達百分之八十八。其中兩位學員離所後選擇修讀高級文憑課程,另一位更透過大學聯招,成功就讀學士課程。

  所員在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經濟、通識教育、旅遊與款待、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資格證書,以及建造業議會中級工藝測試證書等科目,獲取良好成績。

  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曾耀祥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歌連臣角懲教所為在囚青少年提供教育和職業訓練,再配合品格的培養,讓一群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在院所內有重新學習和深切反省的機會,而最終目標是希望所員將來能夠融入社會,做個守法的良好公民。」

  他表示,所員今次取得的良好成績充分反映了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亦顯示了各位老師、職業訓練組導師及各組別懲教職員的悉心教導和栽培,同時亦印證了懲教職員上下一心,本着「懲」、「教」並重的精神推展全面更生服務的成績。

  曾耀祥呼籲社會人士給予更生人士更多關愛和包容,協助他們升學和就業,讓他們融入社會,積極面對前路。

  隨着新高中學制的全面推行,歌連臣角懲教所為了協助有志在學的所員繼續升學,從而銜接主流教育,在去年繼續為所員開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班,培訓學員參加二○一三年第二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儀式的人士包括所員的家長、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

  歌連臣角懲教所收容14歲至21歲以下被法庭判處接受6至36個月不定期教導所訓練課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認可收容額為192名。

  懲教署向不足21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0分

Photo

歌連臣角懲教所35名所員今日(九月二十五日)獲頒發公開考試證書。圖示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曾耀祥(左)在典禮上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予所員代表,以表揚他們在持續進修的努力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