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第六十一周年秋季賣物會

  由懲教署體育會主辦的懲教署第六十一周年秋季賣物會今日(十一月二日)在赤柱監獄側的足球場舉行,由保良局主席夫人鄭關巧妍主持開幕禮。

  今年賣物會以「共襄善舉顯愛心 綠色生活樂滿“FUN”」為主題,着重推廣「綠色生活」的信息,並特別增設「環保閣」,介紹部門在不同範疇的環保管理措施,讓市民認識及了解懲教署在日常工作上如何推動綠色生活元素及履行「環保管理和責任」。

  「環保閣」更設立工作坊,提供一個讓參觀人士親身參與製作環保物品的機會。除此之外,場內亦簡介了廚餘機運作、蚯蚓堆肥及樹葉植肥的製成過程,以及售賣環保皂和環保泥。

  賣物會除了一如既往設有攤位遊戲及售賣各類在囚人士製品外,還有多項精彩的節目,例如舞龍醒獅表演、警衞犬隊訓練示範、在囚人士步操樂隊演出和非洲鼓表演、民眾安全服務隊各式表演,以及由不同社區和辦學團體擔綱的花式跳繩、啦啦隊匯演、跆拳道表演;是日活動貫徹了賣物會「共襄善舉顯愛心」的精神。

  而賣物會「最佳攤位」、「最佳環保攤位」及「最佳產品」亦順利選出,分別由職員訓練院、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及勵志更生中心的「想竹」奪得。此外,大會亦舉辦院所國際美食比賽,評判團包括美食家梁文韜、鄺美雲、倫永亮、洪天明等,最後由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的參賽菜式「珊瑚海霸皇」勝出。

  透過攤位銷售及各界人士不同形式的捐助,賣物會所籌得的款項在扣除支出後,將捐助超過四十間志願機構及受惠團體,包括在囚人士的福利服務,而賣物會亦提供機會讓在囚人士回饋社會。



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4分

 圖片

由懲教署體育會主辦的懲教署第六十一周年秋季賣物會今日(十一月二日)在赤柱監獄側的足球場舉行。圖示保良局主席夫人鄭關巧姸在開幕典禮上主持點睛儀式。

 圖片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左一)與鄭關巧姸(中)參觀賣物會攤位。

 圖片

今年賣物會以「共襄善舉顯愛心綠色生活樂滿"FUN" 」為主題,着重推廣「綠色生活」的信息,並特別增設「環保閣」。圖示單日堅(右)聽取賣物會籌委會主席溫明淇介紹展板內容。懲教署在日常工作上積極推動綠色生活元素及履行「環保管理和責任」。

 圖片

大會亦舉辦院所國際美食比賽,評判團包括美食家梁文韜、鄺美雲、倫永亮、洪天明等。圖為鄺美雲(右一)及倫永亮(右二)在評選美食比賽菜式。

 圖片

獲選為最佳攤位的職員訓練院的成員合照。

 圖片

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獲選為最佳環保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