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香港懲教署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

香港懲教署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

懲教署現已推行公事探訪電子預約服務#,你可透過香港懲教署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在指定時間於網上預約公事探訪。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的主要功能包括:

#公事探訪電子預約服務適用於政府人員及香港律師會或香港大律師公會指定名單上的法律人員,即律師、大律師、實習律師、註冊外地律師及授權文員。

 

功能簡介

  • 取代現時以電話預約公事探訪

  • 你可使用桌面電腦或流動裝置進行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

  • 網上預約公事探訪可預約未來7天的探訪時間(須視乎各懲教設施的公事探訪時間而定,詳情請參閱個別懲教設施的網頁資料)

  • 即時得知可預約配額狀況

  • 於網上預約公事探訪後,系統會以電郵方式向你發出預約提示

  • 你也可以更改、取消或翻查你的預約

你可按以下連結進行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
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

 

首次帳戶註冊及使用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

有關首次帳戶註冊及如何使用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請參閱示範短片

 

常見問題

  1. 我可在甚麼時候預約?
    本系統服務時間為每日24小時。 如需預約或更改探訪時段,你必需最遲於前一個工作天之1630時前進行預約。視乎配額情況,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能提供未來7天的日期作選擇(須視乎各懲教設施的公事探訪時間而定,詳情請參閱個別懲教設施的網頁資料)。
     
  2. 如我所選日期的預約配額已滿,我可以怎樣做?
    如你所選日期的預約配額已滿,你可選擇預約另一個日期。第8天的配額會於下一天的0830時後開放予公眾預約。此外,各院所亦設有即日派發的配額,你可考慮親身前往院所探訪室領取即日配額進行公事探訪,但須視乎當日是否有剩餘配額。
     
  3. 若我想更改預約,應怎樣做?
    在預約未獲確認及有剩餘配額的情況下,你能更改同日的預約時段。但當預約已獲確認,預約便不能更改。
     
  4. 如果我預約後未能如期前往院所探訪室辦理公事探訪手續,應怎樣做?
    若你未能依照預約時間前往院所探訪室辦理公事探訪手續,請最遲在已預約日期前一天更改或取消原先的預約,以讓出配額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士。
     
  5. 我如何得知是次預約是否成功?
    所有成功的預約均會以電郵通知你。另外,你可使用「更改或取消預約」選項,查詢你的預約狀況。
     
  6. 我在註冊帳戶時需要提供什麼證明文件?
    在註冊帳戶時,你需要提供由機構發出的職員證(例如香港律師會、香港大律師公會等)或機構發出的公事探訪文件作為證明文件。
     
  7. 為何我在登入公事探訪服務時,系統會顯示「登入失敗。重複登錄」?
    考慮到各使用者能公平使用,使用者不能在同一時間重複登入系統。
     
  8. 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支援流動裝置的平台?
    本署的網上預約公事探訪服務除了支援桌上電腦瀏覽外,亦支援兩大流動裝置的操作系統 — iOS 及 Android OS,平板電腦同樣可以使用。
     
  9. 忘記登入密碼,怎麼辦?
    如忘記登入密碼,只須點選「忘記密碼」選項,然後按指示輸入你已登記的電郵地址。重設的密碼會經系統以電郵傳送給你。
     
  10. 自設密碼有什麼格式要求?
    密碼必須由 8 至 16 位字元組成,當中須包括英文大寫字母、英文小寫字母、數字及符號。新密碼將於90天後到期及不能與之前的8個密碼相同。
     
  11. 忘記登入電郵地址,怎麼辦?
    如忘記登入電郵地址,你可電郵至 email@csd.gov.hk 查詢。
     
  12. 我如何確定探訪設施是否已成功預約?
    使用者遞交預約申請時,系統會發出一封電郵到使用者所登記的電郵地址,確認使用者的預約申請已經成功。而系統會於預約日期的前一個工作天發出一封跟進電郵,通知使用者該在囚人士是否能出席會面。假如使用者於預約日期的前一個工作天尚未收到跟進電郵,請檢查電郵的垃圾郵箱或與探訪室職員聯絡。
     
  13. 如果缺席,會有什麼後果?
    為有效善用資源,電子預約服務使用者如缺席已登記的公事探訪兩次,該帳戶將會被暫停7天;其後每次缺席會被暫停帳戶14天。如6個月內再沒有缺席公事探訪,累積的缺席紀錄將會被清除。
     

一般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我們的熱線電話 (852) 2511 3511 或電郵至 emai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