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懲教署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

懲教署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

懲教署現已推行親友探訪電子預約服務#,讓你透過網上平台預約未來七天的親友探訪。你亦可以透過預約系統查看在囚人士的最新探訪狀況及認可交來物品的餘額,方便安排探訪。你可以透過「智方便+」、網上預先登記或親臨院所註冊服務帳戶。電子預約功能將於11月1日開始啟用。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簡介要點包括:

#親友探訪電子預約服務只適用於獲得在囚人士授權的申報訪客。

 

服務簡介

  • 使用桌面電腦或流動裝置進行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

  • 可預約未來7天的探訪時間(須視乎各懲教設施的親友探訪時間而定,詳情請參閱個別懲教設施的網頁資料)

  • 即時得知可預約配額狀況

  • 於網上預約親友探訪後,系統會以電郵方式發出預約提示

  • 可以更改、取消或翻查預約資料

  • 取代現時以懲教署流動應用程式查詢在囚人士的探訪狀況

  • 可查看認可交來物品的餘額

按以下連結進行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
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

 

首次帳戶註冊及使用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

有關首次帳戶註冊及如何使用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請參閱用戶指南

 

常見問題

帳戶註冊及管理
  1. 我想在親友探訪電子預約系統註冊帳戶,可以怎樣做?
    你必須是在囚人士的申報訪客,方可通過以下方法註冊電子預約帳戶:
    • 通過「智方便+」註冊帳戶;或
    • 在網上登記個人資料,然後親臨有關在囚人士所在院所核實身分;或
    • 親臨有關在囚人士所在院所填妥探訪申請表。
    在取得有關在囚人士的同意後,你便可經系統開立電子預約帳戶。開立帳戶後,載有初始密碼的確認電郵會發送至你登記的電郵地址。你可通過「智方便+」或登記的電郵地址登入系統。在首次登入系統時,須立刻更改密碼。
  2. 自設密碼有什麼格式要求?
    密碼必須由 8 至 16 位字元組成,當中須包括英文大寫字母、英文小寫字母、數字及符號。新密碼將於90天後到期及不能與之前的8個密碼相同。
  3. 如我忘記登入密碼,應怎麼辦?
    如你忘記登入密碼,只需點選「忘記密碼」選項,然後按畫面上的指示去做。重設的密碼會以電郵傳送給你。
  4. 如我忘記登入電郵地址,應怎麼辦?
    如你忘記登入電郵地址,可電郵至 email@csd.gov.hk 查詢。
  5. 如我想更改電郵地址,應怎樣做?
    如你想更改電郵地址,請先使用「刪除帳號」功能刪除當前的帳戶,然後使用新的電郵地址重新註冊。如需任何協助,請聯繫探訪室的當值職員。
使用網上預約親友探訪服務
  1. 我可在什麼時候預約?
    親友探訪電子預約系統每天24小時運作。視乎可供預約的名額,你可預約未來7天的探訪(須視乎各懲教設施的親友探訪時間而定,詳情請參閱懲教署網站)。無論何時,每位使用者只可同時持有兩個有效預約,而兩個預約時段相差不得少於1小時。
  2. 如我所選日期的預約名額已滿,我可以怎樣做?
    如你所選日期的預約名額已滿,你可預約另一日期。每天上午8時30分,系統會開放未來7天的名額供公眾預約。此外,你可親身前往有關院所的探訪室登記,以進行親友探訪。所有院所均有指定的探訪時間,一般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你須在探訪時間完結前30分鐘辦妥登記手續。收押所和中途宿舍等部分院所會有不同安排,以配合本身的需要。詳情請參閱懲教署網站。
  3. 如我想取消預約,應怎樣做?
    如你想取消預約,請於預約探訪時段開始前取消原先的預約。
  4. 我如何得知預約是否成功?
    所有成功預約的人士均會收到電郵通知。另外,你可點選「查詢已申請之預約」選項查看預約狀況。
  5. 親友探訪電子預約服務是否支援流動裝置平台?
    親友探訪電子預約服務除了可在桌上電腦和平板電腦瀏覽外,亦支援兩大流動裝置操作系統 — iOS及Android OS。
  6. 為何我只能通過系統查詢探訪狀況,而不能進行電子預約?
    你必須先獲得擬探訪的在囚人士同意,才能進行電子預約。
探訪安排及其他
  1. 如我沒有出席已預約的親友探訪,會有什麼後果?
    為善用資源,如你缺席已預約的親友探訪兩次,電子預約服務將暫停7天;其後每次缺席,電子預約服務將暫停14天。如6個月內再沒有缺席,系統會刪除累積的缺席記錄。
  2. 我的親友探訪預約在什麼情況下會延遲或取消?
    儘管院所管方致力協助探訪者進行親友探訪,但探訪會因不可預見的情況而延遲或取消,例如相關在囚人士因緊急健康情況而送往外間醫院,或因院所運作原因而未能押送相關在囚人士到探訪室。建議探訪者前往探訪前,使用本系統查詢在囚人士現時所在的院所及可否接受探訪。
  3. 如本系統顯示在囚人士的探訪狀況為「可接受探訪」,是否代表我必定可探訪該在囚人士?
    在囚人士的實際探訪狀況可能因不同原因而隨時變更。本系統顯示的探訪狀況只供參考,並不代表該探訪必定能獲安排。
  4. 如果我已經預約親友探訪,我應該提前多久到達院所?
    你應於預約探訪時段開始前30分鐘到達院所,並必須帶同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到探訪室登記,以預留足夠時間作行政安排及處理認可交來物品事宜。

一般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我們的熱線電話 (852) 2511 3511 或電郵至 emai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