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財政司司長出席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致辭全文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十日)出席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的致辭全文:

署長(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各位結業學員: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結業會操。

  剛才各位學員步操的時候,我看見大家步伐整齊,精神抖擻,表現出十足的幹勁及團隊精神。相信大家經過多個月來嚴格的訓練,已經為迎接未來種種的挑戰作好充足的準備。我在此衷心祝賀各位,亦希望各位在將來的崗位上能夠學以致用,回饋社會!

  懲教署一直以來得到香港市民高度信賴,實在有賴署方堅守「專業精神」、「以人為本」、「秉持誠信」、「嚴守紀律」和「堅毅不屈」這五大核心價值,以及各位一直與時並進、精益求精,為社會大眾提供適切的懲教及更生服務。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亦是我們成功的基石。我們優良的法治傳統,一直得到國際社會稱頌,得來不易。香港能夠建立這個優良傳統,實在有賴前線執法、司法人員多年來堅守崗位,以及每一位香港市民珍惜法治,遵守法律。這個優良的傳統,需要大家一同珍惜愛護,傳承下去。

  各位學員,你們即將會加入我們的執法隊伍,為香港的懲教和更生工作把關。作為執法者,社會大眾對你們會有極高的要求和期望。有些時候,你們可能要面對一些嚴苛甚至不合理的批評。作為執法者,無論面對任何情況,你們都只需要緊記一個宗旨,就是不偏不倚,依法辦事,凡事都以事實和證據為基礎,不受政治、不受個人喜惡、不受任何壓力影響,向社會大眾展示出你們專業、客觀、持平的處事態度。我相信憑這一份堅持,你們最終必定能夠得到大眾認同,而香港優良的法治傳統亦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作為財政司司長,我很高興看到署方在規劃懲教設施和制訂工作計劃的過程中,能夠充分考慮社會需要,在各持份者與整體社會利益兩方面取得適當的平衡,提高整體成本效益,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我知道署方近年為了配合運作需要,開始有系統地更新懲教設施,進一步改善在囚人士的羈管環境,其中羅湖懲教所已經落成,大欖女懲教所正在進行局部改建,尿液樣本收集中心已經開始運作,收押院所亦引入了X光身體掃描器。

  這些發展項目和設施都全面回應了社會各界的訴求,確保懲教服務更加專業,體現署方「關懷職員及服務對象」、「關懷社區」及「關懷環境」的精神,實在值得嘉許。

  懲教工作任重道遠,在保障公眾安全,改善整體治安方面,懲教人員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儘管社會大眾對懲教署的工作環境和具體懲教工作未必有透徹的了解,但懲教人員依然能夠堅守信念,緊守崗位,對維護法治和社會穩定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我想藉今天的機會,感謝懲教人員多年來的貢獻,亦希望鼓勵各位學員,往後能夠繼續以身為懲教人員而自豪,在未來的日子盡展所長,秉承部門的優良傳統,為懲教工作發光發熱。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學員工作順利、前程錦繡,並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0分

 

網 上 廣 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十日)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上致辭。

*

曾俊華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

曾俊華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羅麗華。

曾俊華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四四期二級懲教助理何顯智。

*

曾俊華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四二期二級懲教助理許溢傑。

*

曾俊華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四三期二級懲教助理周寶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