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壁屋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

  懲教署轄下的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向35名年輕在囚人士頒發學業證書,以表揚他們努力進修的成果。

  過去一年,壁屋懲教所共有149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學業課程及公開考試,取得236卷合格成績,考試機構包括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香港公開大學、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英國倫敦工商會、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等。在囚人士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通識教育、經濟、旅遊與款待、電腦應用、專業美髮、基礎中式廚務理論與實習、洗衣技巧初階訓練及中級工藝測試等。

  參加今日典禮的35名年輕在囚人士共考獲68卷合格,當中有16卷優良成績。其中有6名在囚人士曾參加最近一次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合格率達百分之七十八,當中兩名在囚人士的成績更達到入讀大學的最低要求。懲教署一向為不足21歲的年輕在囚人士提供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主禮嘉賓蓬瀛仙館理事長洪少陵在典禮中表示,他十分認同及支持懲教署多元化的更生工作,而蓬瀛仙館亦一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他期望大家能堅守為社會培育年青新一代的宗旨,共同努力。他亦勉勵所員好好把握學習機會,裝備自己,在重返社會後,為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此外,蓬瀛仙館亦捐款贊助壁屋懲教所的「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的節目製作。在囚人士在製作節目過程中,有機會訪問社會上的知名人士,並透過他們的生活經驗,為在囚人士帶來正面的信息。這次典禮中,參與計劃的三名在囚人士與節目顧問車淑梅及羅乃新訪問其中一位在囚人士的母親,分享了該在囚人士參與計劃後的改變,及其更生路上的點滴,印證了家人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對增強在囚人士改過決心的重要性。及後,嘉賓倫永亮及徐偉賢與在囚人士合唱「ShallWeTalk」,以鼓勵在囚人士不要重蹈覆轍。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學員家屬。

  壁屋懲教所位於西貢清水灣道三百九十九號,羈押男性年輕還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認可收容額為385名。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5分

 

蓬瀛仙館理事長洪少陵(右四)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懲教署轄下壁屋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中頒發學業證書予其中一名在囚人士代表,以表揚他們努力進修的成果。

在囚人士代表軒仔(化名)及其母親在「Shall We Talk」環節中與嘉賓車淑梅(左二)及羅乃新(左一)真情對話。

由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與嘉賓倫永亮(前排左一)及徐偉賢(前排左四)合作表演。

軒仔(化名)親身向父母唱出一曲「Shall We Talk」,感激父母對他不離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