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兩名在囚人士自我傷害

  兩名在囚人士今日(三月六日)先後於大欖懲教所及塘福懲教所自我傷害身體。

  第一宗事件發生於上午約十一時二十二分,一名五十二歲男性在囚人士在大欖懲教所面見懲教人員期間突然情緒失控,將頭撞向牆壁,在場職員勸止無效,為避免他進一步傷害自己,施以胡椒泡沫噴劑將他制服。

  該在囚人士面部受輕傷,並被安排到院所醫院接受治療。部門臨床心理學家會跟進個案。

  該名在囚人士因販毒罪而被判入獄。

  第二宗事件發生於下午約二時二十五分,一名四十七歲男性在囚人士在塘福懲教所接受搜查期間,被發現雙手手腕有傷痕,懷疑他曾用塑膠匙羹割傷雙手手腕。他被送到院所醫院作初步診治,再轉送公立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部門臨床心理學家會跟進個案。

  該名在囚人士因盜竊罪而被判入獄。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本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圖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