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前律政司司長鼓勵青少年在囚人士訂立更生目標回饋社會

  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二日)擔任壁屋懲教所「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節目的嘉賓,與青少年在囚人士分享他的成長經歷,鼓勵青少年在囚人士積極訂立更生目標,將來回饋社會。
  
  在節目中,黃仁龍與青少年在囚人士分享了一些個人經驗,並勉勵在囚人士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低潮。參與錄製節目的青少年在囚人士都表示在這次訪問中獲益良多,並感謝黃仁龍對他們的支持及鼓勵。

  黃仁龍表示,「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節目是一個有效媒介,將社會上的支持聲音傳送到青少年在囚人士心中,讓正面信息在他們心中發芽,以堅定他們更生路上的決心,使他們感受到在更生的路途上絕不孤單。

  壁屋懲教所院所主管高斌豪表示:「『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是壁屋懲教所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推行『品格薰陶計劃』中的一個重要環節。青少年在囚人士在懲教署職員及義工的指導下參與製作節目,就不同議題作探討,從而讓他們自我反思,為他們的更生路帶來正面的效果。」

  節目自二○一一年啟播至今,已訪問多位來自社會上各階層的嘉賓,當中包括影星劉德華、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香港著名運動員黃金寶、趙詠賢、余翠怡等。除訪問嘉賓外,廣播計劃的節目還有歌曲、廣播劇及趣味學習坊等。錄製後的節目會於八個青少年懲教院所播放,將社會各界對更生人士的支持傳送給青少年在囚人士。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二日)擔任壁屋懲教所「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節目的嘉賓,鼓勵青少年在囚人士積極訂立更生目標,將來回饋社會。

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二日)擔任壁屋懲教所「青少年廣播計劃─淺談更生」節目的嘉賓,鼓勵青少年在囚人士積極訂立更生目標,將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