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回應平機會「跨性別人士在保安部門遇到的性騷擾」調查報告

     就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資助跨性別資源中心(研究機構)今日(三月三十日)發表「跨性別人士在保安部門遇到的性騷擾」調查報告中提及「一名跨性別人士曾被懲教署人員提出性要求換取一些物質或待遇」,然而研究機構在進行研究及撰寫報告的過程之中,從未就該項性質極為嚴重的指控與本署接觸以查證指控的真實性,懲教署對以上指控表示極度關注。

     根據現存紀錄顯示,懲教署未曾接獲任何有關的投訴。基於指控的嚴重性,署方隨即向平機會反映,並要求平機會協助提供更多資料,讓本署可以跟進或在有需要時轉介其他執法機構調查。平機會回應指有關指控發生超過十年,當事人不願意提供進一步資料予懲教署或其他執法機構跟進。本署認為研究機構在撰寫報告時,對於涉及嚴重指控但尚未查證的資料,應作出適當澄清,以免對部門及職員造成不公平的負面影響。

     懲教署曾要求平機會在有關報告內加入一個特別備註,闡述本署曾要求有關機構提供資料以便署方跟進,但有關人士不願意就事件提供進一步資料,令調查工作不能繼續進行,故此有關指控尚未有實際證據支持,但是上述建議不獲有關機構接納。

     懲教署一向十分重視職員的品德、誠信及操守,對所有違法行為均會嚴正處理。由於有關指控性質嚴重,本署經考慮後將個案轉介警方跟進。本署在此再鄭重聲明,基於有關指控尚未有實際證據支持,本署並不認同平機會及研究機構對有關指控的不公平闡述。

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