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傳媒參觀歌連臣角懲教所和赤柱監獄

     新聞界代表今日(星期四)參觀歌連臣角懲教所和赤柱監獄,了解青少年在囚人士和成年在囚人士院所的日常運作。

     來自二十多個傳媒機構的代表一行四十多人,首先前往歌連臣角懲教所,在懲教署助理署長(行動)胡英明的陪同下,參觀該院所的課室、工場和訓練餐廳,實地了解懲教署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的教育及職業訓練。傳媒機構的代表亦參觀院所管方為所員及其家長舉辦的「包」滿「意」親子樂活動,了解除每月的探訪外,管方亦會邀請所員家長參加各項親子活動及講座,強化相互溝通,攜手恊助青少年在囚人士改過自新。傳媒代表繼而前往院所內的囚倉,了解青少年在囚人士的日常居住環境、囚倉內的書檯擺設及各種不同種類考試所需的教科書及參考書。此外,亦在操場觀看童軍步操訓練,體會懲教人員如何透過童軍及嚴格的紀律訓練,提升青少年在囚人士的自信、堅毅性格和對社會的責任感。

     傳媒代表接著前往赤柱監獄。赤柱監獄主管懲教事務總監督陳偉健向傳媒介紹新收納在囚人士的收押程序、探訪安排、認可交來物品的種類及荔枝角收押所分類及編級委員會的運作情況。其後前往印刷及信封製造工場,了解在囚人士的工作安排及工資計劃,以及使用工資購買小賣物品作為鼓勵的安排。隨後參觀廚房,由註冊營養師高級懲教主任何明蕙介紹在囚人士的膳食安排。傳媒代表亦到訪院所醫院,並由衛生署高級醫生鄺雅明詳細介紹醫院的設施及運作情況。最後參觀院所的特別組,了解該組的運作實況及協助管方維持安全及穩妥的覊押環境,以保障所有在囚人士。期間亦詳述按現行法例相關審核機制和上訴的情況,與及各種投訴的渠道。

助理處長(行動)胡英明向傳媒介紹歌連臣角懲教所囚倉。

助理處長(行動)胡英明向傳媒介紹歌連臣角懲教所囚倉。

衞生署高級醫生鄺雅明向傳媒介紹赤柱監獄內醫院的運作。

衞生署高級醫生鄺雅明向傳媒介紹赤柱監獄內醫院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