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就在囚人士待遇發表聲明

     因應近日傳媒報導及查詢在囚人士的待遇問題,懲教署今日(十一月八日)發表以下聲明:

     懲教署以專業態度,根據香港法例及相關規則執法。署方在積極鼓勵在囚人士參與各類型的更生計劃的同時,必須平衡保安風險及院所的運作情況等特殊因素,制定合適制度,預防獄內的非法違紀行為,並以公平、合法和合理的原則,確保每名在囚人士獲得適當的待遇。署方不會因應個別人士的選擇或偏好而制定相關措施。

     舉例來說,本署會按法例要求為在囚人士提供簡單而有益健康的食物,而且與現行的國際健康指引相符。膳食的標準份量和營養成分均由合資格的營養師釐定,並獲衞生署認可。如在囚人士身體感到不適,可隨時向懲教人員尋求協助,立即轉介院所醫院跟進。

     本署亦按法例要求為每名在囚人士提供足以保暖及合乎健康所需的衣物。如在囚人士基於健康理由,院所管方會按院所醫生的建議提供額外衣物。本署亦會不時檢視在囚人士衣物的物料,增加保護效能,並於二○一六年將在囚人士的冬季衣服由中羊毛套衫及夾綿外套,更換為雙面抓毛套衫及三夾層抓毛外套。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