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採取行動打擊非法活動

     懲教署會搜集情報及密切監察各院所內在囚人士的活動,並採取行動打擊院所內的非法違紀行為。塘福懲教所於本年一月下旬接獲情報,懷疑部份在囚人士企圖組織非法活動。管方隨即密切監察目標人物的所內活動,並作出適當的人手部署應對突發事件發生。昨日(二月五日)上午十一時和下午約四時三十三分,洗衣工場及飯堂先後發生打鬥事件,牽涉十三名介乎二十二歲至三十二歲的男性在囚人士。在場懲教人員立即採取行動制止打鬥。事件中,一名懲教人員於制止打鬥時肩部及手部受傷,而其中一名在囚人士頭部及手部受傷,經院所醫生治理後,均需送往公立醫院作進一步診治。有關在囚人士隨即被隔離及接受調查。事件亦已轉交警方調查。

     服務質素處按照部署在今日早上(二月六日)調派保安組職員,在區域應變隊及警衞犬隊的配合下,搜查塘福懲教所目標地點及人物。現時共十二名在囚人士懷疑參與非法活動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目前塘福懲教所情況穩定,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事態發展及相關在囚人士的活動。

     塘福懲教所是一所中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