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人員制止在囚人士集體打鬥及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壁屋監獄懲教人員昨日(八月十日)制止在囚人士打鬥。

     昨日下午二時三十五分,十一名年齡介乎二十九歲至四十四歲男性在囚人士在運動場內打鬥。在場懲教人員立即上前制止,並在警告無效下施用胡椒噴劑將他們制服。

     事件中,三名懲教人員在制止打鬥期間面部及手部受輕傷,經院所醫生檢查及診治後無需送院。另外,八名在囚人士眼部、頭部及手部等受傷,當中五名在囚人士經院所醫生治理後需送往公立醫院作進一步診治,其餘三名在囚人經治理後無需送院。有關事件已轉交警方調查,相關在囚人士被隔離接受調查。

     為確保院所內秩序及保安,署方今日(八月十一日)調派區域應變隊、保安組職員以及警衞犬隊,支援壁屋監獄管方,進行特別搜查行動。行動中共有六名在囚人士藏有違禁品,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現時壁屋監獄情況穩定,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和相關在囚人士的活動。

     為協助在囚人士在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壁屋監獄是一所低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