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人員打擊在囚人士非法買賣精神科藥物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採取行動打擊荔枝角收押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動。今日上午約八時四十分,十名年齡介乎二十四歲至四十六歲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在日間活動室內打鬥,在場懲教人員立刻召喚支援,但支援人員到場後,打鬥仍然持續,在多次警告無效後,人員施用胡椒噴劑將他們制服。事件中四名在囚人士分別頭、手及背部等受輕傷,經院所醫生檢查及診治後,無需送院。涉事十名在囚人士現正隔離調查。

     初步調查得悉事件涉及在囚人士之間買賣精神科藥物的非法活動。情報顯示個別在囚人士在吞服經醫生處方的精神科藥物後,再反芻出來售賣予其他在囚人士。

     基於事件嚴重,該署即時調派區域應變隊及其他增援隊伍前往荔枝角收押所,協助管方打擊有關非法活動。行動中除上述十名在囚人士,還有九名在囚人士懷疑參與非法活動被隔離調查。該署會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為確保一個安全及穩妥的羈押環境,該署致力打擊懲教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絕不姑息。荔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主要為還押在囚人士。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