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因應疫情發展延長暫停在囚人士親友探訪安排

     懲教署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因應懲教院所內情況及社區疫情持續惡化,該署決定延長暫停親友探訪服務的安排至三月六日。

     為偵測及截斷懲教院所內的感染個案及隱形傳播鏈,懲教署自二月十八日起實施「鎖倉運作模式」,全面推行病毒檢測,連日來透過深喉唾液樣本測試及快速抗原測試,在不同院所成功偵測出多條隱形傳播鏈及感染個案。截至二月二十四日,共發現202名確診在囚人士及135名快速測試呈初步陽性的在囚人士,主要集中在荔枝角收押所及赤柱監獄,相關在囚人士現正被隔離觀察。

     根據醫學意見,第一階段的全面病毒檢測有效地阻止疫情在監獄內迅速蔓延,但相信在未來一星期仍會繼續出現感染個案,必須持續為在囚人士進行病毒檢測,並要減少獄內人流及接觸。再者,社區感染個案連日來持續上升,情況嚴重,不同院所的探訪室職員亦相繼出現確診及傳播群組的個案。懲教署因應獄內情況及社區疫情惡化速度,必須繼續採取緊急措施延長暫停親友探訪服務的安排至三月六日,並會適時檢視,詳情請留意該署發出的公告和部門網頁。署方明白相關安排為在囚人士及親屬帶來不便,但希望社會大眾能夠諒解,共同攜手戰勝疫情,保障不同持份者的安全。

     懲教署鼓勵在囚人士在這段時間利用信件方式與外界保持通訊,亦會特別批准在囚人士於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六日期間以公費支付寄出的信件數量由一封增至三封。此外,每名在囚人士在這段期間亦獲准額外接收認可交來物品一次。有關認可交來物品的種類和數量上限,可參考該署網頁的資料。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