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家人支持有助在囚人士獲會考好成績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李雙先生今日(八月五日)表示,參與本年度香港中學會考的年青在囚人士的成績理想,有助他們獲釋後繼續升學就業,早日重新融入社會。

來自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二十一名年青在囚人士共報考了一百零九張試卷,整體成績合格率為76.1% ,其中取得一優、十四良及六十八個合格。

他們報考的科目包括數學、中文、英文、商業、經濟、會計學原理、文書處理及商業通訊、電腦與資訊科技、普通話、社會教育、綜合人文和旅遊與旅遊業等。

李雙指出,就業是在囚人士釋後面對的困難之一,取得良好學歷有助增加他們獲釋後受聘和進修的機會。

他強調:「家人的支持亦是在囚人士更生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囚人士自強不息,再加上家人的支持鼓勵,是他們在羈押期間仍能在公開考試爭取佳績的重要原因。」

他說:「懲教署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教育機會及協助他們考取公開認可資歷,並與伙伴機構合作提供切合市場需要的職業訓練,為在囚人士獲釋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在囚人士雖然在懲教院所服刑,但一樣有機會發揮潛能,以努力換取好成績。」

李雙呼籲市民大眾給予在囚及更生人士公平機會,接納他們重返社群。

懲教署為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強制教育及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