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院所還押犯藏毒

 

懲教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署方竭力採取措施防範毒品流入懲教院所,在現行機制下,毒品甫進入懲教院所便會被察覺,無法在院所內流通。

就過去兩日(九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大欖女懲教所及荔枝角收押所各有一名還押犯人在糞便中排出毒品,發言人表示,懲教署致力在轄下懲教院所維持「零毒品」的羈押環境。

首宗事件的三十二歲女還押犯,於九月五日因販賣毒品而被起訴及還押於大欖女懲教所。由於情報顯示該名姓簡還押犯可能於入獄前將毒品吞入體內,懲教人員於是將她隔離觀察。懲教人員分別於過去兩日在該名犯人的排便中搜出共十粒以膠袋包裝的懷疑海洛英及藍精靈毒品。

第二宗事件的五十二歲姓謝還押犯於九月十一日因販賣毒品而被起訴及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懲教人員昨日(九月十三日)在其排便中搜出兩粒以膠袋包裝的懷疑海洛英毒品。

兩宗個案均已轉介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懲教署仍繼續調查。

去年經由懲教署人員截獲毒品的個案共有九十三宗,今年至昨日止有一百三十四宗,大部分個案集中於收押所。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