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石壁監獄在囚人士獲頒學業證書

 

石壁監獄六十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以表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

過去一年,石壁監獄共有一百二十五名學員參與各類學業課程及公開考試。在一百九十八卷中,他們共考獲一百三十三卷合格,其中十七卷為優良成績。他們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公開大學考試、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試及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

學員報考的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商科、資訊科技及會計等。

今日領取證書的在囚人士,過去一年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十二卷優良及七十二卷合格成績。
 
離島區區議會主席林偉強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在石壁監獄服刑的三百多名在囚人士中,超過五十人正在修讀香港公開大學及其他教學團體所舉辦的課程。今天的典禮,充分表現了懲教署對你們那份上進心的支持,亦代表了社會各界人士對你們的肯定。」

他讚揚署方致力提供優質羈押及更生服務。他又表示,長久以來,懲教署與離島區議會保持良好溝通和緊密合作關係。在未來的日子裡,離島區議會與懲教署的聯繫將會更加緊密。

林主席補充:「懲教署亦致力為有志向學但有經濟困難的在囚人士提供經濟援助,除了『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之外,今年初亦獲善長捐助,分別設立了『更生基金』及『在囚人士教育資助基金』,使到更多在囚人士可以參加課程和考試,這對他們的更生有很莫大的幫助。」

他鼓勵在囚人士日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輕言放棄,並繼續為其目標奮鬥。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亦包括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郭亮明。

為持續提供更生服務給在囚人士,懲教署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工餘時間進修,署方亦透過部門職員及志願人士為自願接受教育者提供協助。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6分

 

 

 

主禮嘉賓林偉強在石壁監獄舉行的儀式中頒發證書予其中一名學員。

 

 

由石壁監獄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