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東亞運動會火炬在歌連臣角懲教所傳遞

 

在歌連臣角懲教所舉行的二○ ○ 九東亞運動會(東亞運)火炬接力傳遞活動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順利完成,讓所員與家屬一起體驗東亞運的熱鬧氣氛。
 
火炬接力傳遞的起跑儀式在院所內籃球場進行,並由二○ ○ 九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總監(接待及文化活動)錢恩培及懲教署署長郭亮明主持。

歌連臣角懲教所懲教事務監督鄺耀榮在儀式中致辭時說:「東亞運的火炬傳入歌連臣角懲教所,象徵全民參與,這是香港首次在懲教院所內舉辦此類活動。」

「為參與是次火炬傳遞活動,所員積極鍛煉自己,投入參加各項強身健體的運動,並從中學習自強不息的體育精神、公正、誠信的做人道理,使自己勇於面對不同的挑戰,為重新融入社會作好準備。」
   
鄺耀榮表示,過去一年,所員除了不斷學習學科上的知識及職業訓練技能外,亦參加了不少義務工作,包括為長者理髮及在郊野植樹等等。

「十名所員在十三名職員義工的帶領下參加東亞運動會的義務工作,當中包括在沙田石門賽艇中心的東亞運動會提供支援,及在摩士公園的『迎○ 九東亞運動會活力 匯聚黃大仙區』作樂隊演奏。透過以上活動,我們希望所員明白自己的微少力量也可以為社區作出貢獻。」
 
火炬接力傳遞開始時,錢恩培將點燃的火炬交予郭亮明,再由更生大使兼三項鐵人李致和聯同一名所員從署長手上接過火炬,隨即開始接力傳遞。全程共三名所員及兩名職員交替接力,與李致和一起沿 着囚倉跑步傳遞東亞運聖火,然後返回起跑點,宣揚東亞運精神。

歌連臣角懲教所東亞運義工隊誓師典禮於火炬接力傳遞活動完畢後隨即展開。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二○ ○ 九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總監(接待及文化活動)錢恩培(左)將點燃的火炬交予懲教署署長郭亮明。

 

 

更生大使兼三項鐵人李致和聯同一名所員傳遞東亞運聖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