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與非政府機構聯手推動義工服務

 

天主教香港教區湯漢主教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非政府機構關懷服務日》開展禮中表示,政府和非政府機構的通力合作,及義工的不懈努力,為社會增添和諧和安穩,並促使在囚和更生人士改過更生。

《非政府機構關懷服務日》由懲教署舉辦,以主題「關愛力行助更生」喚起公眾對在囚人士的關懷。

主禮嘉賓湯漢主教在致辭時說︰ 「天主鼓勵每一個人要彼此相愛,懲教署的工作也可說是從愛出發,懲教人員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去羈管在囚人士,關懷他們的日常需要,為他們提供全面的更生服務。」

他指出,義工們一直以來都不辭勞苦到各個懲教院所為在囚人士提供宗教和輔導等服務,希望藉身體力行去關懷、支持及鼓勵他們,讓他們了解自身的問題,從而改過自新,尋回人生正確的方向。

湯漢主教說︰ 「非政府機構為懲教署所提供的支援服務,不但令在囚人士得到實質的幫助,更為他們帶來心靈上的慰藉,令他們感受到社會人士對他們的關愛。」

他補充︰ 「部分非政府機構更將這份關心和愛心延展到已獲釋的更生人士,協助他們順利融入社會。」

約一百七十名來自超過四十個非政府機構的職員及義工於開展禮完畢後,隨即前往各懲教院所為在囚人士提供不同形式的更生服務,藉此鼓勵他們改過自新。該等服務包括宗教活動、興趣小組,以及綜合活動。

懲教署於二○ ○ 四年成立懲教更生義工團,成員來自社會各階層。義工團至今已有超過三百名義工,並在懲教院所內舉辦了超過七百五十項不同類型的助更生活動。

在典禮中,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委任「乒乓孖寶」李靜和高禮澤為更生大使,他們亦在場呼籲市民接納和支持在囚及更生人士。


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9分

 

 

 

 

湯漢主教及懲教署署長郭亮明授予新任更生大使「乒乓孖寶」李靜和高禮澤「愛心力行權仗」。

 

 

湯漢主教及懲教署署長郭亮明準備把「愛心關懷大氣球」傳到台下。

 

 

台下義工努力把「愛心關懷大氣球」傳到每一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