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赤柱監獄證書頒發典禮

 

赤柱監獄今日(一月十三日)有六十三名在囚人士在親友見證下獲頒各項公開考試證書。

該批在囚人士在各類學業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一百零五卷合格或優異成績,其中三十六卷為優異和六十九卷為合格成績。該等公開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會考、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及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他們亦在香港公開大學舉辦的三十九項課程中取得二百九十個學分。更令人鼓舞的是當中有一名學員考獲該大學工商管理學士(中文)學位。

過去一年,赤柱監獄共有一百三十九名在囚人士報考各類學業公開考試。
  
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高錦祥在證書頒發典禮中讚揚懲教署在監獄裡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在囚人士可以積極學習,持續進修,從而重拾自信,步入正途。

他說:「我知道懲教署亦在多方面鼓勵在囚人士進修,例如在各成年院所推行『彩虹閱讀獎勵計劃』和『淺嘗大學之道』,推廣在囚人士閱讀和進修大學課程的風氣。」

高錦祥補充:「剛在本月初落成啟用的壁屋監獄『工業及職業訓練大樓』,更為在囚人士提供多種職業訓練和電腦應用課程,使他們可以取得認可資歷,為重返社會作好準備。」
    
他鼓勵學員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再接再厲,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學員的家長、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郭亮明。

位於港島赤柱東頭灣道的赤柱監獄於一九三七年投入服務,是一所高度設防機構,可收容一千五百四十四名男性成年犯人。

懲教署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訓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5分

 

  

 

 

考獲公開大學工商管理學士(中文)學位的學員,代表一眾學員接受由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高錦祥頒發的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