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更改懲教院所名稱

 

政府日前在憲報刊登有關蔴埔坪監獄和塘福中心兩間懲教院所合併後改名為塘福懲教所,以及喜靈洲戒毒所(附屬中心)改名為勵顧懲教所的變更,有關更改均於二月二十五日生效。

位於大嶼山蔴埔坪道三十一號的蔴埔坪監獄及塘福中心於一九六六年投入服務,均為中度設防監獄,分別收容六百名及三百七十五名男性成年在囚人士。

懲教署高級監督(懲教行政)簡志強解釋:「長久以來,蔴埔坪監獄和塘福中心雖在分類上屬於兩間院所,但兩間院所一直共用同一入口和部分設施,兩者的管理運作更是密不可割。」

「為方便日後院所的行政管理,兩間院所因此合併,並改名為塘福懲教所。」

至於喜靈洲戒毒所(附屬中心)的認可收容額為二百三十六名,於二○ ○ 二年二月二十五日開始運作,由喜靈洲戒毒所管轄。簡志強說:「為配合資源調配及加強服務,附屬中心將於二月二十五日,把部分原本收容女性在囚人士的懲教名額,轉為收容女性戒毒者,並改名為勵顧懲教所。」

簡志強補充,計劃將有助院所提高資源運用的規模經濟、服務運作的效率,以及進一步改善更生設施。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