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交還入境事務處管理

 

政府宣布由今日(四月十五日)開始,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正式成為覊留地點,並由懲教署將其交還入境事務處管理。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中心)於二○ ○ 五年五月投入運作,可收容400 名等候遣返或遞解離境的被羈留人士。基於當時懲教署及入境事務處人手編制狀況,該兩個部門簽署了一份協議,訂定中心在啟用首五年由懲教署負責管理。
  
政府發言人指出:「兩個部門早於去年開始就有關接管及培訓安排展開緊密的磋商和交流,以確保中心的交接工作順利進行。」
    
發言人補充:「入境事務處同事已作好準備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戰,並會延續懲教署同事一直以來在該中心所表現的專業精神及有效的管理。」

懲教署計劃將中心的管理交還入境事務處後,騰出人手派駐到其他(包括重建的)懲教設施。


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5分

   

 

 

懲教署助理署長(行動)林國良(右)與入境處助理處長(執法及酷刑聲請審理)周康道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簽署移交證書。

 

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當值的最後一批懲教人員,完成移交時與主管簡志成監督(左二)互相致禮。 

 

 

最後一批懲教人員午夜時列隊離開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