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勵敬懲教所美容課程協助在囚人士更生

 

芝蘭更生中心十名所員今日(六月七日)在懲教署職員、美容協會義工導師及其他所員的見證下,在院所內獲頒初級美容師證書。

她們參加了在勵敬懲教所內舉辦的「CICA初級美容師證書」課程,在四月至六月間接受一百小時的課程訓練,並在上星期完成考試。課程是「天生我才之互愛助更生」的一部分,整個課程由懲教署與國際斯佳美容協會聖迪斯哥中國分會合辦。

為期個多月的課程由國際斯佳美容協會提供美容導師。課程內容包括面部清潔及按摩、面膜認識及面部護理、手部護理、化妝產品及工具認識、化妝技巧以至顧客服務技巧等。

勵敬懲教所懲教事務監督伍秀慧在頒發證書典禮中指出,這次是懲教署與國際斯佳美容協會合作舉辦的第五期美容課程,至今共訓練了四十七名所員。

她說:「完成該訓練課程後,學員不僅學得一技之長,同時學習到如何待人接物及找到自身處世的方向。」

伍秀慧補充:「懲教署為協助在囚人士日後重新融入社會,自力更生,一向致力為他們提供多元化的職業訓練,協助他們考取市場所需的技術和外間認可的資歷,從而提升他們獲釋後的就業能力。」 

位於葵涌華泰路十六號的勵敬懲教所是一間低度設防院所,於二○ ○ 八年五月投入服務,認可收容額為二百四十名,而其中四十個是配予芝蘭更生中心。懲教所和更生中心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的年輕女性犯人及所員。


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國際斯佳美容協會聖迪斯哥中國分會創會主席鄭明明頒發證書予其中一位學員。

 

由國際斯佳美容協會邀請出席頒發證書典禮的藝人李彩樺,勉勵學員說只要努力學習,將來定必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