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羅湖懲教所開始收納在囚人士

 

懲教署宣布,一百三十五名女性在囚人士今日(七月二日)從芝麻灣懲教所遷入全新的羅湖懲教所後,標誌着新院所開始運作。

位於上水河上鄉路一百六十三號的羅湖懲教所包括主翼、東翼及西翼三個監區。東翼及西翼為中度設防監區,認可收容額各有四百名;而主翼為低度設防監區,認可收容額有六百名。

懲教署高級監督(懲教行動)關明德博士說:「當芝麻灣懲教所的四百八十名在囚人士全部遷入羅湖懲教所後,該院所將於本月稍後停止運作,騰空後該處及已於五月停止運作的芝新懲教所將一併留待重建發展。」

「荔枝角懲教所約六百二十名女性在囚人士亦會於本月稍後遷入羅湖懲教所,之後,改建工程將隨即在荔枝角懲教所展開。當工程完竣後,該處將成為荔枝角收押所(附屬中心),以紓緩收押所的擠迫情況。」

關明德博士補充:「耗資約十五億元的羅湖懲教所重建工程於二○ ○ 七年四月展開。新院所為在囚人士提供更佳的更生設施,包括多媒體教育中心、職業訓練工場、親子中心、康體設施、多用途課室,以及輔導室等。」

為提升成本效益和善用資源,羅湖懲教所在廚房、洗衣、醫院、運輸、在囚人士的探訪和更生服務等方面均採用綜合方式管理。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9分

 

    

 

 

  第一批被送往羅湖懲教所的在囚人士離開芝麻灣懲教所。

 

第一批來自芝麻灣懲教所的在囚人士抵達羅湖懲教所。 

 

 

第一批來自芝麻灣懲教所的在囚人士抵達羅湖懲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