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兩本刊物奪得國際獎項殊榮

 

  由懲教署官員會所編製的六十周年紀念特刊《會•聚》,日前在美國紐約第20 屆國際Astrid Awards 評選中,榮獲「特別項目-紀念╱ 歷史刊物」組別的金獎。另外,該署二○ ○ 九年年報在第24 屆ARC 國際年報比賽中,榮獲「非傳統年報-政府機構及辦事處組別」的銅獎。

  國際Astrid Awards 由美國MerComm,Inc 主辦,是備受傳訊業界尊崇的國際級獎項,每年對傳訊媒體設計的優越作品作出嘉許。《會•聚》的編輯委員會副主席羅益民表示,他對得獎消息感到非常高興,亦特別感謝編輯委員會各委員由籌備到製作特刊的三個月期間,不辭勞苦達成這項任務,並竭力製作出一本內容豐富及設計精美的特刊。

  該特刊是應官員會所成立六十周年推出。特刊取題為《會•聚》,當中「會」是代表官員會所,而「聚」則意指會所是部門官員相聚及對外溝通之處。

  特刊的封面以會所壁爐為背景,壁爐上擺放有兩幀不同年代人員聚會的照片,而共60 頁的特刊按主題分為六個章節,包括「流金歲月」、「思古幽情」、「賓客盈門」、「剪影存情」、「好客之道」及「樂在其中」,從不同的層面介紹會所的歷史發展和人物故事。

  至於ARC 國際年報大獎,是全球最大型表彰優秀機構年報的賽事,懲教署的二○ ○ 九年年報亦在比賽中獲獎。負責統籌年報製作的首席新聞主任陳理莉表示,年報能夠在全球27 個國家超過1,900 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國際獎項,她感到非常高興。她期望這本年報除了能讓公眾了解懲教署年內的工作與發展,還能更深入和全面地認識懲教人員的工作性質和專業精神。

  年報封面採用以赤柱監獄大閘為主體。打開封面大閘後,可以看見五位在不同時間及天氣下執行各類前線職務的懲教人員,旨在表達出每間懲教院所內,他們均不論日夜,無懼風雨地堅守崗位,為維護安穩社群努力的信息。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懲教署二○ ○ 九年年報。

 

懲教署官員會所六十周年紀念特刊《會•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