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郭亮明告別懲教署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今日(九月十六日)主持懲教署學員結業及署長榮休會操檢閱儀式,檢閱已完成二十三至二十六星期訓練的二十三名懲教主任及一百一十四名二級懲教助理。他的致辭全文如下:

各位來賓、各位同事:

  我很榮幸今日為懲教署職員訓練院的結業會操擔任檢閱官。

  從下星期一起,我便會開始退休前休假。在我正式卸下懲教工作之前,能夠看到和檢閱最新一班結業學員,實在是為我接近37 年的懲教工作增添了一份榮譽,同時我亦感到無比的安慰。

  首先,我要祝賀各位結業學員。經過多月來的全面訓練,你們終於通過了重重考核,成功畢業了。我亦要祝賀各位在座的學員家長和親友,你們一直悉心栽培和支持的年輕人,今天經過一番努力後,已成功完成他們的人生一個重要階段。看到他們精神抖擻,整裝待發的樣子,我和你們同樣感到開心和欣慰。身為署長,我看到這班準備充足、朝氣蓬勃,對未來懲教工作充滿熱誠和信心的新血,我亦多了一份驕傲。

  記得在三十多年前,我在職員訓練院畢業的時候,部門的名稱仍然是監獄署。當時對市民大眾來說,部門是一個神秘、封閉、時有風雲的地方。時至今日,部門的工作不單是懲與教並重,除了在羈押和更生工作有積極發展外,更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社會各界的信賴,以及國際的認同。部門由原先一個好像只在圍牆內工作的監獄署,發展為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全面關懷大獎」的政府部門,實在是經歷了一個重大轉變。這個轉變是歷任署長的領導和每位懲教同事協力同心、無私奉獻的成果,能夠有幸參與其中,我感到無比的光榮。

  各位結業學員,你們都是部門經過精挑細選的人才,我相信你們都已經做好準備,對即將負責的工作充滿信心,對前途充滿期望,但是,相信你們亦會和當年的我一樣,對自己即將面對的人和事,不免有一絲困惑。我給大家的忠告是,只要你們緊守崗位,全力以赴,同時實踐部門訂定的「秉持誠信」、「專業精神」、「以人為本」、「嚴守紀律」和「堅毅不屈」的價值觀,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應付日常的繁重工作。

  退休在即,我要藉� 今日的機會,再一次多謝懲教署各位同事和在座各位部門友好多年以來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我能夠在一個專業、有承擔和富人情味的部門工作多年,實在感到無限的滿足和自豪。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結業學員工作順利,前程錦繡,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謝謝﹗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4分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檢閱會操隊伍。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張可怡。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梁奕燊。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張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