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石壁監獄在囚人士獲頒學業證書

 

  石壁監獄八十九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以表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

  過去一年,石壁監獄共有一百七十七名學員參與各類學業課程及公開考試,並考獲二百四十三卷合格成績。他們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公開大學考試、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試及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學員報考的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商科、資訊科技及會計等。其中一名在囚人士,更獲本地一所大學頒授電腦學學士。

  今日領取證書的在囚人士在過去一年的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七十四卷優良及六十一卷合格成績。
 
  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由這些成績可見,所員沒有因為刑期長而放棄自己,這同時反映出懲教署十分支持終身學習。

  周轉香又表示,離島區議會一直與懲教署保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每年會與懲教署合辦離島區禁毒滅罪助更生嘉年華,傳達滅罪和助更生的信息。

  她說,在未來的日子,離島區議會將會與懲教署加強合作,同心協力令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都會之一。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亦包括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石壁監獄位於大嶼山石壁水塘道四十七號,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犯人,認可收容額為四百二十六名。

  懲教署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服務,並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工餘時間進修。署方亦透過部門職員及志願人士為自願接受教育者提供協助。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8分

  

      

 

 

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石壁監獄舉行的儀式中頒發學業證書予學員。